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評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葉子黃了,迎來的是雪片;秋天去了,迎來的是是冬天;時間走了,再也不是定格不變; 

  ——題記  

  秋天,一向給人孤寂、冷清、惆悵的感覺。自古以來,詩人無不以秋為話題,吟詠着那令人倍感凄涼的話語。因為秋天,就有了蘇軾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名句,因為秋天,就有了那“儂今葬花依葬花”的情懷。因為秋天,才使得杜甫的家有“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潦倒景象…… 

  秋天,這一個多事的季節。 

  葉被你吹黃,紛紛落下;情感被你吹散,不能相見;草屋被你吹破,再不能像從前…… 

  你不像春那樣,溫柔和煦;不像夏那樣,熱情奔放;不像冬那樣,雖然冷卻又樂趣無限。或許,你真的就是一個令人發愁的季節。 

  然而,還是有人反駁了“那秋是悲涼的季節”的觀點。“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為你辯駁。“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將你的美描寫的淋漓盡致。 

  是不是我們沒發現你的美?是不是將你定格在原來的思維?我想了許久,看了你好久,終於發現了你的美。你的紛紛落葉,是為大地批上秋裝,展現金黃般的羽翼;你的紛紛落葉,是集聚“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你的紛紛落葉,正是催促着果實成長的催化劑,期盼人們的收割。你用秋風吹倒了杜甫的茅屋,是提醒杜甫冬天降至,應該把草屋改的更好一些;你用秋葉阻斷親人的聯繫,是為了考驗你是否想念親人,證明你對家的想念,快快回鄉…… 

  雖然秋將這一切定格,但是她卻充當一個使者,揮灑種子,將一切留在不言中。 

就好比那枝頭的蠶蛹,默默地變成蝴蝶!

評秋 作文推薦:

  • ·評秋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評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