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醫者仁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者仁心?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我真的不願意提起這個稱呼,醫生。為什麼,因為醫者仁心。

  放眼看去,哪一個醫院的醫生沒有被人打過,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醫生,以救死扶傷為己任,但,有誰真正在乎過醫生的生命。

  不說醫學生畢業要經過八年甚至是十年的抗戰,當走向人生的崗位的時候,還要整天提心弔膽,保不準哪天拳頭甚至刀子就會落到自己的頭上。他們小心翼翼的與病人溝通,哪怕一句問候,他們都要思量再三。都說顧客是上帝,當醫生被人稱為天使的時候,病人是顧客,是上帝,他們甚至折斷天使的翅膀。

  病人說,他們收了我們的錢,我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是,沒有了天使,你們這些顧客,這些上帝靠什麼存活,其實我們就像一副諾米亞骨牌,一個倒下了,那麼其他的就可以幸免於難了嘛,答案是不能。

  有時,我會把自己當做病人,當成上帝,每次去醫院的時候,我都會提心弔膽,因為此時此刻,我才感覺到他們-醫生才是造物主,有了他們,我們才有了活下去的希望,我不敢想象,沒有醫生的日子裡,人,該如何存活於這個世界上。

您正在瀏覽: 醫者仁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者仁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