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活到老,學到老。

  這真的是一句勵志的至理名言。

  很多時候,我們自信地認為自己已經學有所成,懂得的東西,了解的事物已經很多。可是乍一回首,卻發現,別的同學竟是低調地考過了什麼鋼琴幾級,畫功了得,英語詞彙量大的驚人。

  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自己比別人落後很多。

  蔡康永先生曾寫過這樣的一句話:5歲覺得遊戲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後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風景。

  這是很現實的一段話,也是很多人正在以身相“試”的一段話。

  想想小些時候,大人讓學寫毛筆字,我總是敷衍了事, 後來看到別的同學一手漂亮的字體,真的羨慕的不行,卻還是用各種拖延的借口遲遲不動筆,結果還是一手幼稚如小學生的字體。

  看到好朋友用二胡拉着奔放的“萬馬奔騰”,心裡委實羨慕,可家裡那隻漂亮的口琴早已不知被我放哪去了。

  總覺得自己時間安排很滿,結果發現都是浪費在泡劇,刷朋友圈上。世上值 得我們去探尋的東西真的還有很多很多,活到老,學到老,不要浪費自己寶貴的光陰。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