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前進路上的“石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進路上的“石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總遍布着大小不一、形態各異的“石頭”,他們阻礙着我們前進的步伐,這些不可改變也不可避免;但我們卻可以選擇自己看待事物的眼光以及面對困難的態度。

  我特別喜歡“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這句話,並且我也在一直在朝着這個方向而努力。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問題:平常對生活現狀頗有不滿,也經常抱怨。可在別人勸你去改變這糟糕的現狀時,你卻開始退縮,還為自己的不勇敢找着這樣或那樣的理由;這怎麼可能輕易就改變呢?要是可以的話,大家早就不是這個狀態了。但其實你忘了,你還有一個選擇權,如果你願意放手一搏,你會發現,很多事情都並非你想象中的那麼困難。

  就像我在學習數學一樣,剛開始學的時候我心裡就覺得它很難,我學不會,而且數學需要費大量的時間去研究和思考,很累;與其說是怕累,但其實我更怕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之後,數學成績仍然沒有什麼起色。所以,我也從未想過試着改變這糟糕的數學成績。直到我上高二的時候,突然間就不想再繼續這種狀態了。我開始試着改變對數學的看法,每天在堅持弄明白老師講的題型之後還會再額外練習一其他題型,就這樣日積月累了一段時間,我發現數,學數學好像沒有那麼吃力了,反而變得有趣起來。

  其實,生活就像一條石子路。你可以認為那些石子是“山頭”,也可以說那只是石頭;而能否順利的通過這條止步不前也可以路,卻取決於你怎樣看待它。我們可以帶着“那是山頭”的包袱,自我安慰、止步不前;亦或勇於放下包袱,踩着石頭奮勇前行;其實當你真的勇敢的試着去移動那些石頭的時候,至少你絕對不會是一個失敗者,也許你會笑得無比燦爛。

  “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我最喜歡的話,送給一路前行的你。

您正在瀏覽: 前進路上的“石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進路上的“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