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而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而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崇敬台灣的一位作家。 

  喜歡她優美的文筆,筆下如此意寓深長的文字。尤其是讓所有失戀者為之落淚的那棵“開花的樹,“在她的文章里,有一個溫婉而細膩的情感世界,如夢、如真;至善、至美。彷彿她為學生調墨的心情,那般寧朗,那般平靜。彷彿圓潤的珠子,然絲毫未帶那珠光寶氣,擁有的只是脫俗的韻致,驅不走的嫻雅,不盡的純樸。 

  我想,如果現在還在封建時期,她早已是公認的成吉思汗的後代,一位草原上的公主,清澈美麗,才華橫溢。 

  還記得張愛玲,記得夜上海妖嬈的紅玫瑰,記得她踩過的文字,一個個擲地有聲。愛玲唱出了一代風情,一世繁華,獨嘆人生”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文章在她的筆下,才有了生命,有了靈氣。十九歲,一聲感嘆,看透了人世的滄桑世故。今生今世,卻仍要忍受着與胡蘭成的絕別之苦。《金鎖記》里,長安的出生本生是一種錯誤,夜半獨明,七巧緩緩推着手腕的鐲子,凄涼別離,又豈是常人所領悟。 

  在我看來,席慕容與張愛玲,是兩個不同的人物。無論是鏡花水月的女人,或抑是才女,都生動而敏銳地捕捉了一個”女"字。就如慕容的淡泊,溫情,明朗,清麗;就如愛玲的老道,犀利,洒脫,大方。那種鮮活,那中生動,讓一路的風塵款款而來,讓歲月飄走,讓我留下。 

  

  

您正在瀏覽: 隨筆而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