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年的傳說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的傳說_3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傳說在很早很早以前的太古時代,有一種兇猛的怪獸,名字叫做“年”。年生性兇殘,平時都在深山密林中活動,小到磕頭蟲,大到獅子老虎,甚至是人,它都喜歡吃。所以人們對它很是害怕。幸好,年一般只在每年的歲末,也就是農曆臘月(十二月)最後一天的晚上來到人間,傷人性命、破壞田園。人們逐漸掌握了它的出沒規律,所以在臘月三十兒這天,人們會在天還沒黑的時候關上家門,一直不敢睡覺,直到天亮才放下心來。第二天,鄰里親人就相互問候,慶賀相安無事。

  後來在一次偶然事件中,人們發現兇殘的年對響聲和紅色非常畏懼。於是,每到這個時候,人們便穿上紅色的服飾,掛起紅燈籠,貼上紅紙——但是紅紙太過單調,人們又在上面寫上祝福,這就是春聯的來歷。並且在除舊迎新的時候大放爆竹,製造響聲和喜慶的氣氛。

  這就是過“年”的由來。

  河北衡水景縣劉集中心完小二年級:開心小龍女

您正在瀏覽: 年的傳說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