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過端午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端午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過端午 

  今天是五月二十八日,小朋友,你們能猜出今天是什麼節嗎?當然今天是端午節。那麼你們知道這個節日是怎樣來的嗎?讓我來給你們講爺爺告訴的故事:從前有一位愛國詩人,名叫屈原。他是楚國人。當國家受到侵略危險時,向朝廷獻計,卻被趕出朝廷。屈原心裡很悲傷,就含恨跳入汨羅江身亡。當地人得知此事,漁民立刻駕船打撈屍體。有的向河裡撒米,讓魚吃飽肚,不去咬屈原的屍體。 

  後來,人們把農曆五月初五定為端午節。人們過節是讓大家想起屈原的故事,發揚愛國主義精神,保衛祖國,建設祖國。 

  這一天,有的賽龍舟,有的吃粽子,有的在家門上插艾葉,有的開紀念大會。紀念活動豐富多采。 

  我們一家人吃着粽子,聽着爺爺講故事,開心極了。去立志一定熱愛偉大的祖國。長大了一定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過端午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