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端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端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到啦!

  清晨,我一起床,就看見媽媽已經把香噴噴的粽子和熱乎乎的雞蛋擺在桌子上了。我趕緊洗臉、刷牙,然後就叫爸爸一起來吃粽子。我們一家邊吃邊談論粽子。我問爸爸:“粽子形狀很特別,既不是方的,也不是圓的,那是什麼形狀呢?”爸爸沒有回答我的話,卻給我講了端午節吃粽子的來歷。爸爸說:“傳說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古代詩人屈原的。屈原一生寫過許許多多着名的詩篇,提出過許許多多愛國的政治主張,但是楚王不採納。最後,楚國國土被侵佔,他滿懷憂憤,於公元前278年五月初五這一天跳江自盡。人們為了懷念他,崇敬他,在每年的這一天,就把粽子和許多好吃的都投到江里,意思是不讓魚兒們去吃屈原的屍體。”

  爸爸說完了。我說:“屈原真是好樣的!可是媽媽,粽子是怎麼包的?”媽媽說:“粽子是用鮮嫩的葦葉包着雪白的糯米和鮮紅的大棗,或者豆子。煮熟以後,剝開變成墨綠色的蘆葦葉,就看見潔白的米團在裡面,很好吃。”

  上午,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回了艾草,掛在門上。據說在端午節這天,門上掛艾草,不僅可以保健康,還可以去邪惡,招百福。我家門上掛有艾草了,今後我們一家人都會健康平安。

  端午節不僅有趣,還有美味可口的粽子,我喜歡過端午節。

  重慶石柱縣南賓小學校四年級:譚理尤

您正在瀏覽: 過端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