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車作文

開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開車歷險記作文500字

寒假到了,我和媽媽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山東去住了一段時間。一天晚上,有人請我們一家出去吃飯。吃完晚飯,突然停電了,爸爸叫媽媽開車帶我回家。 

  這天晚上,狂風捲起灰塵.垃圾.紙屑,像沙塵暴一般,幾十米以外就什麼也看不請了,灰塵被風刮到了車裡,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天下着細雨,停電了,沒有路燈,這給剛學會開車的媽媽,在夜晚開車增添了許多困難。我給媽媽鼓氣:“別怕,媽媽,有我呢!我記得路。” 

  開始還好,沒什麼事,可車開到了最後一個路口時,明明是向前直走,媽媽卻向左拐了一個彎,這時,車子快沒油了,媽媽四周望了一下,很陌生。雨越來越大,越來越密,豆大的雨點打在氣車的玻璃窗上,媽媽把雨刮器打開,可是雨刮器被卡在一個地方,動也動不了。我有些害怕了,媽媽不得不下車問路,可是路上沒有一個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報亭。問路得知:我們現在多往左拐了一個彎,要回去的話得先直走然後右拐最後左拐就可以了。 

  媽媽轉過來之後,以為到了,可是一沒看清楚,車掉到了路旁的水溝里,幸運的是水溝兩頭都是坡,媽媽發動車子,把車開了上來。到了家,看門的人看雨太大,沒給我們開門,只好我下車把門打開。 

  回到家裡,我一屁股坐到凳子上,鬆了一口氣 ,像全身癱瘓了似的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那裡,回憶着今天回家的幅幅畫面,傻獃獃的笑了。
回目錄

我爸爸開車作文800字

  着牆上的照片,我就忍不住想笑。你可別看我爸那時的神氣樣,卻不知道他也會有開車狼狽的時候。

  那是兩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爸興沖沖地從口袋裡掏出一串鑰匙在我和我媽面前晃悠,然後一把將它撰入手中,說:“那輛車的鑰匙,走,帶你去兜風。”邊說邊指着路邊那輛車。

  坐在車座上我不解地問道:“爸,哪兒來的車?”“向同事借的。”話還沒說就忙着點火。可搗騰了一會引擎聲卻像老黃牛似的哞哞叫可就是起動不了。我急了忙說:“爸,你好還沒有正規學過開車吧!”

  話還沒說完,車卻突然起動了,弄得毫無準備的我和車座來了個親密接觸。得意洋洋的我爸屑地說:“老虎不發威,你以為是病貓。我可是無師自通車技一流的天才啊!”“鬱悶。”

  正當我享受陽光明媚時,前方竟冒出了一個蹣跚過馬路的小孩。春風得意的父親正想剎車的時候,可車卻像脫了韁繩的野馬,飛也似的向前衝去。悲憤憤的是前頭竟有一堵牆!可他們之間不僅像是有磁力,更像是一對闊別重逢的戀人。眼看車就要“吻”牆了,車內的我們早就亂了陣腳。想着它們一吻的代價竟是要讓我臉上挂彩,心裡不覺大喊氣憤。幸虧,關鍵時刻我爸踩死了剎車。車就這樣戲劇化的停了。

  我們全家驚魂未定的下了車,可我爸竟敢說:“怎麼樣夠刺激吧!”面無血色的我媽說:“好好洗洗你的腦吧!”

  兩個月後,爸爸終於領到了駕駛證,就又要我們去坐他的車。可自打上次后,我還有些心神不定。可在他的堅持下,我不得不上車。

  一路上,我高度緊張,幾乎對每個震動都賊敏感。不知不覺中卻已經回家了。我心想:士別三日,果當刮目相看。

  我媽正在家門口等着,見我回家,就急忙問道:“怎麼樣?”

  我高興地伸出大拇指說:“這回可以說是車技一流了。”我爸臉紅的笑了。

  幾天前不是中秋節嗎?正如蘇軾所言“但願人長久”,其實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自己,切莫像我爸那樣逞強啊!

回目錄

開車的樂趣作文800字

  今年我才16歲,可是已經會開車了,那還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

  大年初五,我和老爸老媽去跑親戚,我這個親戚住在郊區,去他家要走一段很長的直線。剛要去他家的時候,我就已經想自己開車了,可沒敢和爸媽說,怕他們又說這說那,直到要回家時,我才提出這個荒謬的想法。沒想到的是,爸媽盡然同意了,這真讓我欣喜若狂。

  走到車跟前,我還真有點發慌,想要是不小心撞了怎麼辦。不過,我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有老爸在身邊。要出發了,我很自然的打開了車門,坐進了車內,接過老爸的鑰匙,在車上一插,再一扭,車子立刻發動了起來。做到這裡,我就悶了,老爸教我的全忘了。這時老爸又細心的教我如何開。我很快就掌握了,先踩聯合器,掛檔,然後放聯合器踩油門,這一套動作我做的非常熟練,就像老手一樣,怎麼樣,佩服我的悟性吧。踩了油門后,車子開動了。這一下可把我嚇壞了,趕緊放油門,車子一下就停住了,老爸也嚇了一跳,不過不是因為車開動了,是因為我的“緊急剎車”。老爸說:“你停下幹嘛?走啊,來,再來一遍。”哦,我是怎麼了,害怕什麼,好吧,再來。過了幾十秒,車子又開動了,這一次,我是又不慌又不忙,慢慢踩着我的油門。車子一點一點地。慢慢地開動了,我的心又懸了起來:撞了咋辦,車突然熄火咋辦,爆缸了咋辦……一切不祥的想法如洪流般湧入我的腦海。老爸好像看出了我的擔心,說:“沒事,車都是人開的,不要那麼擔心。”“哦。”我回答。這下我的心放了下來,有老爸呢怕什麼,老爸開着奧迪跑180邁都沒事,何況我只開10邁呢。沒事,於是我小心的開起車來。走直線嘛,也沒多難,只要踩着油門,連擋都不掛一下,我只是找不着方向感,在路上左拐右拐,不過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了,也沒給交通造成麻煩。下車以後,爸媽拚命誇我說我有多麼的天才,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開車真好玩,不但能鍛煉膽量,還能鍛煉人的協調感。啊!真感謝我的老爸老媽教我開車,我以後一定會駕着法拉利載着他們去兜風,以報答他們。

回目錄

第一次開車上路作文400字

  今天一早,挾持了老爹的車。乘他沒睡醒把車鑰匙拿了出來,然後自己去停車場把車倒好。倒車我沒問題,畢竟科班出身又剛考完倒竿,一向自負比我爹倒得好。

  剛把車擺好空調打開,小范同志到了。我跟他打了個手勢,示意計劃成功~!

  這個計劃是昨天和小范同志在訓練場商議的。因為今天是周六,爸爸不上班,於是我們準備自己把他的車開到訓練場,因為昨天詢問了老師,可以用私家車練習。這樣既可以不用忍受排長隊的痛苦,還可以在訓練場享受車裡的空調,再帶音響一併包全了,設想是非常美妙的。當時還冠冕堂皇的說:免得星期天還要一大早把爸爸叫起來送我多不忍心啊!

  計劃實行第一步:昨天爸爸回來太晚,我已經睡了,所以沒說。

  計劃實行第二步:早上7點半起床,然後對迷迷糊糊的爸說,我去開車了哈,你不想起來就算了,我們自己開去,然後用你這個車練一下,免得排隊。

  顯然,雖然當時他沒睡醒,但是我說完這個話他還是被完全嚇清醒了,最後軟磨硬碰終於還是把車鑰匙交出來了,然後再三叮囑,要把安全帶綁好,不要違章。我說放心,這麼早警察都還沒出來呢。我說到了給你打個電話就是了。

回目錄

老媽開車記作文500字

  世界上幹什麼事情都沒那麼容易,比如學開車。在我的印象里,要想學會開車,只需知道油門,剎車在哪兒就可以一帆風順地上路開了。直到有一天,老媽為了趕上時代潮流,也去學開車了,我才知道,開車原來並不簡單。

  老媽非常勤奮,每逢休息就去駕校苦練,學了一天的車,晚上回來還跟老爸探討開車的學問,終於,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天氣里,拿到了駕照。

  這不,剛剛拿到駕照的媽媽,就迫不及待的開車。那天正好要去姥姥家,媽媽要開車,我不敢做,可使用不能坐公交車回去,只好硬着頭皮上了車,坐在了後面。

  車上路了,爸爸坐在副駕駛上指導,我才安心了許多。

  這聽“踩油門啊,你不加油,這車跑不起來。”

  “前面沒路了,掛二檔,掉頭,方向打死,好,快回方向!”爸爸說得也太快了,老媽的耳朵聽得過來,可手腳配合不過來,一時間手忙腳亂。

  偏偏這時老媽的手機響了,我高喊:“老媽,你的電話!”“別打擾我!”老媽氣急敗壞地說著。

  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紅燈,老媽趕緊剎車,我們由於慣性朝前一撲,爸爸說老媽剎得太猛,應該慢一點。當紅燈還剩三四秒的時候,爸爸讓老媽慢慢松離合器,可老媽松得太快,車子一陣抖動之後熄火了,老媽剛準備重試,可綠燈又變成紅燈了,再到綠燈的時候,老媽順利地開過去了,她長舒了一口氣。不過後面,除了剎車有些猛外,其他的,還不錯,就這樣,開到了姥姥家。

回目錄

我學會了開車作文700字

  今天是十月一日??“國慶節”。這天,是爸爸值班,我也一同去了爸爸的學校單位。爸爸正好把“卓兒叔”的車也開進了學校。因為是放假,看着爸爸坐在車裡我就對爸爸說:“爸爸啊,今天正好有車,也放假不如你交我開車吧?”聽后,爸爸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上車后,爸爸以及為熟練的技術把車開到了操場上。

  剛剛到操場上,爸爸就與我交換了位置。剛開始我有些害怕,不過這車是“無極變速擋”,車子很好開。我坐在主駕駛的座位上,小心翼翼地把擋調到正確的位置,隨後就慢慢挪開採剎車的腳。爸爸坐在我的旁邊,副駕駛的座位上,隨時指揮。

  爸爸剛開始不讓我踩油門,經過自己在操場自己熟悉了一段時間爸爸才讓我踩油門。我系好“安全帶”,緩緩地踩了油門。我平穩的在操場上開了五。六圈。爸爸說:“回去吧?”聽后,我就往回去的路上開。突然,前面有一個向右大轉彎。我鎮定的踩了一下油門,馬上到的時候,我踩了一下剎車,急忙把方向盤往右擰到了頭兒。這個轉彎我以最優美的姿勢轉了過來。爸爸說:“這個彎拐的是不錯,不過太危險,下次不要這樣做了,知道了嗎?”聽后,我連連點頭說“知道了~~知道了~~。”

  過後,爸爸便問:“當你開車時你該怎樣啟動汽車?有什麼要注意的?”我聽后胸有成竹的說:“首先將鑰匙向右擰,把車子啟動后右腳踩在剎車上,開始掛擋。之後,挪開踩在剎車的腳,換在油門上。這樣,車子就可以正常啟動了。要注意的是掛擋時腳一定要踩在剎車上,開車時一定要系“安全帶”。”我沒有結巴,一五一十的說下來了。

  爸爸十分高興。因為,我這麼小就會開“無極變速擋”的車真是了不起。

  經過,十月一日這次爸爸帶我開車,我漸漸的喜歡上了汽車,更喜歡開汽車了。

回目錄

叔叔開車別太瀟洒作文500字

叔叔開車別太“瀟洒” 

  指導老師:周水華 

  “文明交通,從我做起。”似乎已經對於司機來說很“古老”了,而且“古老”得無人問津,在這個現代化的城市裡,科技發達了,馬路上的汽車琳琅滿目,川流不息,但是卻頻繁發生交通事故。甚至,有些人竟開始抱怨起汽車。可是,這都是汽車惹的禍嗎? 

  前段日子,我看見了一則新聞:4月14日凌晨,天下着雨,江山市內連續發生兩起交通事故,奪去兩條鮮活的生命。凌晨四點半左右,江山市壇石鎮48省道常山至江山1.5公里處,一輛載滿半成品木條的大貨車發生側翻,駕駛員被困車內。由於車輛側翻時與路邊的防護欄發生猛烈撞擊,車頭嚴重變形,駕駛員經趕來的醫護人員確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日早上7點多,位於江山市虎山街道何家山 

  水泥廠附近的老48省道再次發生交通事故,一輛貨車側翻后將一旁騎 

  自行車的行人壓在後輪下,被壓者死亡。 

  在這件血淋淋的教訓前,生命顯得多麼脆弱。 但是,每個脆弱的生命都有一層本身具有的“保護膜”。可那就是遵守交通規則的意識。如果為了一時的開心,醉酒駕車,而導致交通事故,把自己的命也賠進去,這樣做值得嗎? 

  所以,我想對所有開車的叔叔阿姨說:“請你們開車別太‘瀟洒’!”
回目錄

媽媽開車作文900字

以前在家裡,只有爸爸一人才有駕駛證,媽媽總是坐在副駕駛的位子上,看着爸爸悠然自得地開着車,別提多有羨慕了,下決心也要學會開車。 

  在春節前夕,媽媽終於“過五關,斬六將”地將駕駛證“輕鬆拿下”,手又痒痒了,想試幾次“實戰操作”。 

  因為有爸爸這個將近二十年車齡的“高級教練”在身邊“專業指導”,幾次“實戰操作”都相當的順利,媽媽又想“挑戰新高”了。爸爸去了香港,媽媽就開車上班。不知是真的有本事,還是運氣好,媽媽竟順利地“凱旋歸來”了。那天晚上,媽媽那股高的勁兒,嘖嘖嘖,簡直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但是,在短短不夠一個月的時間裡,家中的“愛車”卻連遭三次“大毀容”! 

  第一次:媽媽開車下班回來,經過保安亭時,保安將停車卡給媽媽。不知是方位沒掌握好,還是一位神秘的天外來客從天而降將車尾挪了挪,三四米寬的保安亭竟被後輪子擦到了,保安亭沒事,只不過車子嘛……唉! 

  第二次:過年了,要回家鄉。去了超市,十來分鐘后大包小包的拎出來放進車尾箱就出發了。為了順便練車,媽媽讓爸爸這個當了多年的“柴夫柯斯基”(司機)下崗了。剛出發沒多久,走在寬闊的馬路上,一輛垃圾車放在路旁。“砰!”聽這聲音,就知道,肯定又出事了。可不是嗎,車輪子和垃圾車來了個“親密接觸”!人家垃圾車又沒惹你,就是臭了點,用得着這麼“大動干戈”嗎?唉,車輪損壞,垃圾車毫髮無傷。 

  第三次:媽媽開着車要上班,由於前面停着一輛大貨車,後面放着一輛私家車,空間小,很難?利地做到 “金蟬脫殼”,往前一點撞到大貨車,往後一點撞到私家車。這時,媽媽才真正了解到什麼叫做風箱里的老鼠——兩頭受氣。由於技術不純熟,是“生手”,再加上空間太小,使車子再次受到“重創”,被撞倒的大貨車由於“身強體壯”而且又“高大魁梧”,這一撞算不了什麼,只是當“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權當撓痒痒。但是,我家那如同千金小姐一般嬌貴的車可不把它當作撓痒痒來計算。唉,可憐我家的車啊! 

  經過了這三次,我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了:讓媽媽繼續開車,又怕再次遭到“碰壁”,而且,這一撞要撞去幾千塊錢那,看着日漸消瘦的荷包,摸摸口袋囊中羞澀,還真是不忍啊;不讓媽媽開車,可總有一天要開啊,到?r“悲劇重演”怎麼??要讓“生手”變成“老手”總是要練習的嘛!唉——! 

  指導老師:張穎
回目錄

“開車時要多問問,提個醒”作文600字

  “開車時要多問問,提個醒”

  他,是一位好司機,也是2012年肇慶的十佳公交司機之一—黃師傅,他將“安全第一”作為優質服務的基礎,工作兢兢業業,認真開好每一趟車,駕駛工作做到無事故無投訴。

  黃健從05年開始駕駛17路公交車,多年來他認真開好每一趟車,希望能安全、平穩地將每一位乘客送到站。黃健對車輛的衛生和保養也非常重視,出車前、收班后都對車輛進行清潔,並檢查車輛性能。“公交車就是我們的工作夥伴,愛護車輛就是尊重我們自己的工作。”

  黃健駕駛17路車已有7年多,用他的話說,是17路車的“老黃牛”了,每天開着17路車來來往往,跟沿線的乘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乘客上下車都跟他打招呼,親切地叫他“黃師傅”、“司機大哥”。“熟悉的乘客,他們在哪上下車我都知道。如果現在我不開17路車,我都捨不得這些乘客。”

  黃健認為,開車時需要多留一個心眼,更改線路或者看到乘客在看路線圖時多問問,提個醒。“常常有乘客上錯車,特別是外地遊客,及時提醒他們,就省點時間。有時只是一句話,就可能為人家帶來很多方便。”

  每逢遇到節假日、乘客高峰期需要加班加點,或者需要專線接送乘客時,黃健服從車隊的安排,按時做好接送工作。在駕駛過程中,黃健做到無事故無投訴,為17路線的司機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是啊,黃師傅也給我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

查找更多開車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