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的思念

黃宇華

   張籍,這位多愁善感的詩人,客居洛陽城內。秋風乍起,秋天給人們的感覺是多麼美好,可是,在張籍眼裡,秋天卻是萬物枯萎的根源,那些被秋風無情掃落的葉子,是多麼的孤獨和悲哀。

   張籍雙矛盾地羨慕起那些葉子來,畢竟,葉子落了,還可以歸根,而自己呢?

   正在思緒萬千的張籍,突然被窗外飛過的鴿子吸引住了,那是一隻信鴿,腳上還綁着一封信。

   他不禁眼睛一亮:對呀,我雖然見不到自己的親人,但可以寫一封信回去,問候親人,報個平安啊!

   想到這裡,張籍連忙磨好墨,鋪開宣紙,給自己遠方的親人寫起信來。

   信,已寫了滿滿幾頁,但仍然還未寫完,這個離鄉別井的孤獨詩人,雖有滿腹經綸,也無法把自己對親人的思念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

   或許,因為離開家鄉的日子實在太長,使身在異鄉的張籍,縱有千言萬語,也不知從何談起,生怕寫漏了些什麼,急忙跑着追上去:“老鄉請留步,老鄉請留步!”

   看到同鄉停下了腳步,張籍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

   張籍接過同鄉從懷裡取出來的信,重新打開,仔細地檢杳了好几几遍,才又重新封好,交給同鄉,還千叮萬囑道:“謝謝您,記得一定要把信送到我的親人手上啊!”

  

作者地址:廣東省廣寧縣新城小學五(1)班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