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思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改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不如意有八九,為了派遣心中的孤寂苦悶,我騎上了那匹與我朝夕相伴的、瘦骨嶙峋的老馬,踏上了寄情山水的旅程。 

  一路遊山玩水,也見過不少的靈山秀水,但是我惆悵寂寥的心情並未有多少改變,我眼中見到的是破敗、凄慘,黃昏的時候,我與老馬來到了一個垂垂老已的大樹下。遙想當年,它是何等的生機勃勃,但是,今天我看不到它身上具有的生命的影子,一條粗粗的藤掛在它身上,已經枯萎了,當初,藤靠着樹成長得是多麼迅速啊,攀援地多麼高,樹也因為有了藤的纏繞而美麗異常,可是今天當樹老去的時候,這藤也便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基礎而枯了。在這死氣沉沉的環境中,唯有黃昏歸宿的烏鴉的叫聲顯出一點生機,但是單調難聽。 

  告別老樹、枯藤、昏鴉,我騎馬繼續前行,便來到了一座小橋旁,河中的水嘩嘩地向前流去,聲音是那樣的動聽,彷彿在唱一首美妙的歌,看到小橋,聽到流水,我心有種淡淡的釋然,更何況小橋不遠處有戶人家呢,在這蒙蒙的黃昏中,正從那戶人家冒出裊裊的炊煙,我想這戶人家今晚一定是幸福溫暖的,他們一家人在一起享受這寧靜的夜晚,那是多麼溫馨啊,但是,溫暖、幸福、溫馨是他們的,那麼,我的又在哪呢? 

  西北風呼呼地刮著,寒冷一次次向我襲來,我只能牽着我那匹老馬走在古道上,不知要走向何方,西邊,一輪如血的紅日正在慢慢西墜,半邊天空被它浸染的如火般絢麗。看着這美麗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秋思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