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代溝作文

代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時代的代溝作文450字

  二十一世紀,我們這些青少年的思想,與我們所敬愛的上一輩人,永遠無法融在一起,似乎沒有為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大人們喜歡把他們的思想強加在我們新一輩人的身上,而我們,也必須接受這種“無理”的思想,如若不接受,也許,在大人的眼睛里,我們的行為就是所謂的叛逆、不懂事、翅膀硬了,可是,你們永遠不會知道我們心中所想的一切,只能默默地承受這一切,埋藏我們自己的思想,不動生色。

  我們是這個時代的——未來。我們有自己的夢想,我們有自己的未來,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生活要過,這一切,要我們自己去承擔,你們永遠不能陪伴我們一生,往後的路,還要靠我們自己去走。請你們放開你們那寬厚的手,讓我們自己飛翔吧。

  時代在變,生活也在變。不同的時代,不同的人,有自己的路。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長大了,學會走路了,前面坎坷的路,讓我們獨自面對吧,十幾年的養育之恩,我們不會忘記,你們也該休息休息了。

  壺江中學初一:韓若溪

回目錄

幸福的“代溝”作文600字

  幸福和“代溝”是兩個完全相反意思的詞語,但在我看來,這絕對是最適合我的詞,因為我現在就擁有幸福的“代溝”。

  同學的“代溝”?友誼

  和同學的“代溝”永遠是最幸福的,就要從母校畢業了,我現在很珍惜這個保質期為六年的友誼。還差兩個月,保質期結束了,我要用力啃下,咬出最純潔的友情。這種“代溝”永遠是幸福的,純潔得就讓這份“代溝”藏在心底。

  藍天的“代溝”?憂鬱

  和藍天的“代溝”永遠是因憂而生,無聊的時候,憂慮的望着藍天的心情,懷念和同學的友誼,和校園的情感,當然還有家的溫馨。

  寫作的“代溝”?靈感

  和寫作的“代溝”來源於靈感的湧現,記得有人說:在黑夜中有很多的靈感。我正好應證了這句話,每當黑夜降臨,靈感就一定會來,在靈感中寫下的心情日記,永遠只能用自己的靈感在黑夜誦讀。

  我的“代溝”?成長

  和自己的“代溝”詮釋了我從一個七斤重的嬰兒,長到現在120斤的大胖子,十二度春秋在我和自己的“代溝”中劃過,我相信沒有“代溝”的幸福是無畏的,因為你無法在“代溝”中成長。

  或許在你成長的路上有太多太多的“代溝”,如果你的“代溝”不是幸福的,你永遠只能停留在自己的天地;如果你的“代溝”是幸福的,這種“代溝”會促進你成長。“代溝”的幸福還有幸福的“代溝”只有內心才會發現。

回目錄

代溝作文100字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之間總是有那麼深的一條溝,黑得刺人的眼;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為什麼不可以好好相處,每天除了吵還是吵. 

  我不知道我究竟做錯了什麼,要每天忍受你,還是你自己搞錯了什麼?為什麼永遠是我的錯,我做對了也是罵,做錯了也是罵.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條代溝會越來越深,我真的錯了嗎?
回目錄

代溝作文700字

  代溝是兩代人之間在人生觀、理想、生活方式等方面的隔閡。

  就拿生活方式來說吧。早上起的最早的總是爸爸,他一年四季都是如此。起床后,就幫我和媽媽買早餐,然後叫我們起床。

  晚上,一家人圍坐在方桌旁吃晚餐。爸爸和媽媽都喜歡吃麵食,因此他們的面前都擺着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醬面。我喜歡吃米飯,蔬菜和魚。

  不僅生活方式不同,連對事物的看法也有着差異。晚上,南京零距離里播放着一則消息:關於禁燃煙花的規定做出了修改,該為定時定點燃放……媽媽帶着埋怨的語氣說道:“這過年不放炮仗和煙花簡直都不想過年。”爸爸接口道:“是呀,定時定點的放也挺麻煩的。不像我小時候,過年時要貼春聯,做年糕,炮仗哪裡都可以放,那才越過越紅紅火火呀。”“我不這麼認為。”一個不和諧的聲音冒了出來。“放炮仗,看煙花固然是新年裡必不可少的節目。可是安全第一,沒有了安全的保障,還不提心弔膽的放呀,定時定點的放是一個好主意。”“但是如果這樣就會……”我們一家人又開始了碟碟不休的爭論,比開茶話會還要熱鬧。你一言,我一語的各抒己見。到了最後,變成了我一個人和他們兩個人爭論,弄得唾沫星子滿天飛舞才罷休。

  有的人會認為父母特別的嘮叨,整天讓你這樣,那樣的,煩死了。我可不這麼認為,有着父母的“嘮叨”還巴不得呢,和他們把個人的觀點明確地表達出來,更好地加深了家庭的凝聚力。有的人也不喜歡長輩們的觀點,生活方式等等。因為長輩們成長時的年代,生活背景,與我們大不相同。我們無法讓長輩們的所有習慣都和我們一致。每個人都有自己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只有讓自己敞開心扉地與長輩交流,那才是共同語言,那時也不會存在代溝和隔閡。

回目錄

代溝作文1100字

  我們是新一代的新人。我們喜歡囂張任性,張揚自己的個性,瀟瀟洒灑度一生,我們追求高調,可父母卻偏偏拿古人的滿招損,謙受益來教育我們要低調,不能過度張揚;我們喜歡開朗大方,活潑愛笑,單單純純心事全吐露,可父母卻偏偏講究含蓄,一說起話來就是子曰之乎者也;我們追求潮流,熱愛時尚,炫酷漂亮是我們的夢想,可父母卻偏偏認為我們都是一群瘋子,喜歡什麼不三不四,不倫不類的東西,有損他們的形象。

  時代在變化,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理也在變化,層層變化,行為的變化,語言的變化,心理的變化,觀念的變化,讓我們和父母和爺爺奶奶之間產生了代溝,這種沒有橋樑可以跨越的鴻溝。

  大年二十九除夕夜,新年晚會在八點時分播出了。可我們一家四口卻都在忙乎着給自己的朋友拜年,新年晚會似乎成了個擺設。突然間,我發現,原來在拜年中也可以體會到我們一家四口產生的代溝。首先說說奶奶吧,奶奶是上個世紀40年代出生的人,什麼高科技的玩意兒啊,一律不會用,在家無聊時,也就是和幾個老姐妹們通通電話,一起去逛會兒街,頂多就是看個電視而已,如今,社會發達了,爸媽發現和奶奶聯繫不方便,也給奶奶配置了個座機電話和手機,這不,一到三十晚上,奶奶看着我們都在拜年,也趕緊抱起電話,拿起電話薄,給她那幾個老姐妹們一一拜年,不過,說的話也無非就是那幾句新年好啊,身體健康之類的。再把視線轉向爸媽,老爸老媽也是忙的不亦樂乎,老爸手拿一個手機,編輯着短信,老媽手拿一個電話薄,念着幾百位客戶的電話,等把短信編輯完了,也把電話存到了手機上,就一點“群發”,立馬這些個客戶就統統收到了爸媽的短信,這個比起奶奶的電話一一通知,就又更進一步了,短信內容也更有文化度了,變成了,祝您龍馬精神,一帆風順,新年裡家興人興才氣興,福旺財旺運道旺!不過,比起我呀,他們這個還真是差了一點。我打開筆記本電腦,登陸QQ,在鍵盤上敲一敲,又在鼠標上按一按,這個,那個,不一會兒啊,同學們就都給我答覆來了,相比之下,還是我這個方式最節約資金,而且最方便快捷呢,而我的祝福與他們相比之下,更帶有了一點小情調,小韻味:想念的話,說也說不完;關懷的心,永遠不改變;真摯的友誼,永遠不會忘,願我的祝福將你圍繞。

  我想有時候,代溝不僅僅體現在我們和長輩的思想觀念的差異上,在生活中,點點滴滴的行為舉止都體現出我們和長輩之間的代溝。而代溝是因我們和長輩的出生年份不同而產生各方面的差異,我想,或許,這也恰好體現出了時代的巨變吧!差一輩便是三十年,兩輩即是六十年。發一次新年祝福,便產生出如此多種的差異,從奶奶的打電話,到爸媽的發短信,再到我的網上留言,這三代之差,三代人都代表了各自出生年代科學的發展,對比之下,不正是形象的詮釋了祖國的進步,社會的進步,科學的進步嗎?

  山西省高平市高平三中287班初一:孫玉琳

回目錄

關於代溝的英語文章作文600字

  代溝 如今,父母和子女之間經常缺乏溝通.子女經常抱怨父母過時了;而父母並不贊同子女的言行.於是一個很大的代溝就產生了. 產生代溝的原因有很多.子女希望過比父母允許的更獨立的生活:自由的選擇自己的朋友;在學校里自由的選擇自己的社團;自由的描繪自己的將來;自由的支配自己的花費.當然年輕的子女們也希望能夠得到父母的理解.但是並不是大多數的父母都能夠理解他們的孩子,他們認為教育他們的後代樹立傳統的信仰是他們應有的責任,他們希望子女在家裡能夠孝順,在學校能夠好好學習.於是,不理解就往往從父母打算干涉子女的日常生活中產生了.

  我認為:父母和子女間的代溝問題可以通過雙方相互理解來共同解決.

 Generation Gap

  Nowadays, there is often a lack of understanding between parents and children. Children always complain that their parents are out of date, while parents can’t approve of what their children say and do. Thus, a big generation gap is formed.

  The gap remains wide for many reasons. Children want to be free to choose their own friends, select their own classes in school, plan their own future, earn and spend their own money, and generally run their own life in a more independent way than many parents allow. Also, young children wish to be understood by their parents, but most parents don’t quite understand their children. They regard it as their responsibility to teach their offspring traditional beliefs. They want them to be obedient and do well in school. Therefore, misunderstanding often arise from parents’ tendency to interfere in children’s daily activities.

  In my opinion, most problems between parents and children could be solved by joint efforts of both sides to enhance mutual understanding.

回目錄

可怕——代溝作文900字

可怕,可怕,好可怕啊!那個、那個、那個可怕的東西不知道已經謀殺了多少莘莘學子的青春好時光——代溝。可惡!它謀殺就謀殺啊,幹嘛要找上我啊! 

  咳咳……介紹一下哦,我,正值14歲青春好時光,要多陽光有多陽光;要多燦爛有多燦爛;要多可愛就有……咳咳,跑題了。可是現在正為一個難題牽絆——代溝。現在我越來越覺得爸媽不懂我了,越來越覺得我們沒有共同語言了,越來越覺得不公平了…… 

  明明放假的時候警告過自己要讓着點爸媽,不跟他們吵。可是,他們一吵我,我就覺得他們不對,就不經腦袋思考就頂了回去,接下來就是不斷地吵架聲。我不想的、不想的,真的不想。 

  原本陽光燦爛的我在代溝的折磨下一定會瘋的。成績因為老師不小心給我少加了12分,本來應是年級十幾名的我變成了年級82名。回來的時候沒有得到爸爸的“沒事!下次不會了!”而是他的“你還可以嘛!越考越差,下次是不是要考個幾百名。分少加了,為什麼沒有給別人少加就給你少加!”坐在車上眼淚就不自覺的掉出來,這能怪我嗎?我儘力了的,真的,真的儘力的!連一點點信任都不給我嗎?那麼不值得信任嗎? 

  哼!上帝也不過如此吧。他就不能造人的時候用天平稱一下嗎?就不能公平一點嗎?我們沒有自尊么!有,我們的自尊心很強! 

  是的,都說90后的堅強,可是軟弱也不可缺少。堅強的我們可以大聲歡笑,可是軟弱的我們就只能強顏歡笑了嗎?我們也是人,不是你們拿來彌補你們當初沒有好好讀書的工具,你們也有過童年、也有過青年,我們心裡想的你們應該很清楚。獲得了一點點小小的成功,也許你們並不在乎,而我們卻看到了希望。我們想得到得是你們的“真棒!”而不是“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失敗應是我們的家常便飯,小小的心靈想得到是你們的“沒什麼,下次加油!”而不是“哼!不是說會考好的嗎!差啦!看你還吹牛……” 

  都說孩子要和家長做朋友。可是,連一點點自信都要打掉的家長怎能做孩子的朋友?做交心朋友? 

  家長們!我們要的並不是這樣的,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壞孩子”。所謂的“壞孩子”都是家長所致。請你們不要再指責孩子,他們沒有錯,有錯的是你們!你們!請你們不要再把這些諷刺的字眼用在孩子身上!不要不要了!不要再讓這些陽光燦爛的孩子感受到這可怕的代溝了!拜託……
回目錄

代溝作文600字

正在提筆寫着作業,便吹來一陣莫名的感想,人活着,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而我活着,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 

  今年已經16歲了,我很疑惑,到底我活着,是為了做什麼。難道就是為了生存在這個世界完成父母的心愿?難道就一定要為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 

  我正在房間做作業。然而心裡卻迫不及待想着去練歌,寫作。但是為了能去,也只能先專心致志的地做着。 

  “你姐姐一天到晚唱歌,你也開始了是不是,她想考音樂大學我是不允許的,必須給我報軍校。考不上軍校也得給我考另外的。” 

  即使是很專心的地把心思投入在作業上,卻聽見外面的爸爸指責妹妹。是的,爸爸曾經一直希望我考軍校,但是,這個要求,我不能做到。但是,爸爸仍然抱着這個願望不曾放棄,很久,已經沒有提起這個問題,現在又源源不斷的地提了出來。妹妹呢,和我一樣,都熱衷於音樂,卻連連遭到爸爸的反對。我想過,為什麼爸爸會不同意?可又不敢問問他。我知道現在的我對爸爸極其的不滿,因為他從來不尊重我的想法。 

  16歲的自己,也應該有了自己的想法了吧。但是,做什麼都需要經過爸爸的同意。我家中有個妹妹,學習不怎麼好,因此,希望都只寄托在我的身上,於是,我失去了很多自由與快樂。在學校里,我總能展現自己開朗的一面,而在家中,是沉重的功課再加上沉重的功課。如山的作業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爸爸施來的壓力。 

  今天天氣很冷,雨颯颯的,風也颯颯的。聽到那句話的我真的有很多壓力,我不想放棄自己的夢,也不想讓爸爸失望,雖然他給我施加壓力,但畢竟,他是我的父親,我是他的希望。我該怎麼辦呢?
回目錄

代溝,不填也罷作文600字

縱觀歷史,封建社會,奴隸性國家,半絕望國家,應有盡有,可這個重要的原因是什麼? 

  人與人的思想是不同的,在一個國家,一個種族,一個城市,一個城鎮,一個農村差異是很大的,我是一個城鎮孩子,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父母雖無大學畢業,但他們確實開放性教育,沒有嚴懲制度,更多的是嘉獎制度。在我的父母的心裡,更多的是注重怎樣鼓勵孩子,使孩子能夠樹立信心,提高成績和個方面素質,更注重怎樣使孩子的心理健康的成長,試問又有幾個現代家庭有這樣的教育呢?這就很明顯的產生了代溝,很深的代溝,可是有了代溝又能怎麼樣? 

  有人毫不猶豫的回答:“填唄,家長多開放一些,改正封建教育,跟上現代的腳步,真正走進孩子的心理世界,代溝自然而然就填上了唄!” 

  我卻要說:“說的容易,做起來也那麼容易嗎?”家長們可以有意識的的調整教育方法,但根本無法在心裡改變,他們的思想幾乎很難和孩子們達成一致,所以,希望家長們只要多聽聽孩子們的看法,正確的指導他們,就足夠了,代溝填不填,猶豫什麼差別呢? 

  可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那麼在學校呢?學校是孩子們呆的時間最長的地方,那麼老師和孩子們的代溝,又該怎麼解決呢? 

  作為我的角度,我認為當今孩子們更多的是希望能夠得到老師的鼓勵,最厭惡的是老師們的打罵,因為這樣做嚴重的傷害了我們的自尊心,甚至侮辱了我們的人格,雖然我們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但是這種好讓我們對老師的敬佩退色了,傷害了我們的幼小心中的脆弱感情,我們希望老師能夠多用寬容,慈祥的笑臉教導我們,這樣,代溝,不填也罷。
回目錄

我和媽媽之間的代溝作文800字

  在學校舉行的“四愛”教育演講會上,鄒老師說:“在麥當勞里,當你們吃着漢堡,啃着雞翅時,你們的父母只是坐在一旁看你們吃,他們說:‘我們不吃。’孩子們,你們真的以為是他們不愛吃嗎?他們是讓給你們吃啊!你們想想看,你們都喜歡吃的東西,父母怎麼會不愛吃呢?”老師說得的確屬實,但在我媽身上卻是個例外。我笑着問坐在身邊的媽:“你愛吃麥當勞嗎?”媽說:“呵,我可沒騙你,我真的不愛吃那東西,那股味道我可受不了。你知道的,我只喜歡吃麥當勞里的脆皮甜筒。”我笑了,我當然知道。其實我真的很了解她。

  她不吃糖,不碰牛肉、羊肉等味重的東西,喜歡吃生黃瓜、生西紅柿、胡蘿蔔、生地瓜和類似蝦、螃蟹、扇貝這類的海鮮。她受我的影響極愛吃肉串,有時還會抿兩口啤酒。她從不喝牛奶,說那有種令她噁心的味道,她寧願用豆漿取代牛奶。她騙不了我,我太了解她。

  我和媽媽之間似乎不存在代溝。我不喜歡聽歌,不追求時尚,我是個被“流行”一腳踹開的落伍之人,單憑這一點,代溝就難以形成。媽媽喜歡民族唱法和美聲唱法,於是,在她的熏陶下,我知道了彭麗媛喜歡把頭髮高高挽起,殷秀梅喜歡穿袖口極大的蓬蓬裙,戴玉強喜歡“唱不露齒”……

  媽媽從不搽脂抹粉,對此,我曾感不滿,為什麼人家媽媽都花枝招展,只有我媽媽素麵朝天?漸漸,我明白了,我要的媽媽不是模特,我要的是愛。現在想想,樸實、自然的媽媽才會令人倍感溫暖與親切。看看我左邊那位厚粉濃妝,一副神聖不可侵犯的“王室貴族”,再看我右邊和藹可親,正與別人談笑風生的媽,我不禁釋然許多。

  媽說:“我喜歡銀色的小轎車。”我說:“行!我以後給你買。”“你還得給我買套房子。”“沒問題,你喜歡住哪兒?北京?還是上海?”“城市倒無所謂,只要靠湖就行。別忘了,一定要別墅,不是別墅我可不住哦!”我笑了,說:“好,以後一定讓你每天從自家別墅的車庫裡開出銀色轎車,把全市的湖看個遍!”

回目錄

generationgap(代溝)作文400字

In the modern socienty,there is misunderstanding between parents and their children.The parents always consider that their children do the wrong things,and their children always complain,their parents don”t understand them,which leads to the generation gap. 

  There are two reasons.First the young man live in different environments from their parents”,so they alway have different ideas about problems.Secondly the parents alway prevent their children from doing their favourite things which often cause a fight. 

  I think the generation gap can be handled if the parents and children try their best.They can have open talks and tell ideas to each other.They should realize every generation have their own strong and weak points.Only in this way,a better relationship will be built.
查找更多代溝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