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300字

“但是因為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的確是這樣。就拿人們平時使用的塑料袋來說吧!就算一個人一天用一個,一百個人呢?一萬個人呢?全國十三億人呢?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從自己做起,保護地球,防止一切污染! 

每當看到學校食堂的煙囪冒出一縷縷黑煙時,我就想:這煙不僅危害人們的健康,還會破壞地球的臭氧層,沒有了臭氧層,紫外線直射,到了那時候,人類該怎麼生存下去呀! 

  不久前,我看了一個碟,名字叫《鳥與夢飛行》,整個內容主要講述了鳥兒們遷移不僅是要受到自然的險阻,還要受到被人獵殺的危險和飛經工廠時,廢水沾上羽毛而飛不起來的悲慘命運。影片呼籲人們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 

  現在,就連麻雀、青蛙和蛇都上了人類的餐桌。很多種疾病,就是大自然給人類的懲罰。 

  人類快點醒來吧!保護地球,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

“地球媽媽”這個稱呼一點也不假,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以後,對這個稱呼更感親切了。廣大的宇宙中只有一個地球供人類生存,她把所有的資源默默奉獻給人們,哺育人類成長,發展。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又有一種強烈的情感湧上心頭。地球倒不小,人類居住地只佔地球的五分之一,但是資源是有限的。資源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不能再生的礦產資源,另一種是水資源,生物資源等能再生的資源。而人類對不能再生的資源不加節制地開採,對能再生的資源濫用化學品,使再生的資源也不能再生了。長此以往,資源總有一天會被用完,地球也會變成死球。 

  讀完本課掩卷沉思,一旦地球變成死球怎麼辦?經科學家探測,地球附近沒有能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將來即使能夠到月球上去,那也是很遙遠的事情,何況那裡更適於人類居住,也去不了多少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行動起來保護地球。人類已經覺醒,聯合國把6月5日確定為世界環境日,意義已經十分明確了。我國政府歷來重視環境保護。我們應該積極響應政府的號召,決心在保護賴以生存的環境的條件下發展生產,創造未來。我們學校也隨之組織了“小小綠色工程隊”,每周活動,分組進行:打掃校園內外環境,整理田間溝渠雜物,處理村頭垃圾,打撈河濱污穢,以營造一方凈土…… 

 是呀,如果大家都來營造一方凈土,世界將變得更美好,地球將永遠有再生的資源供人類生存。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是可愛的,同時又是最容易被破壞的,我們只有保護地球、愛護地球,才能使地球永保芳容。這是我在讀完<<只有一個地球>>后發出的感嘆! 

  文中寫到,地球慷慨的向人類提供礦產資源,如果我們無節制的開採,必將加速地球上礦產資源的枯竭。到那時,我們人類也會隨着地資源的枯竭而滅亡。我想:人人都不希望這個悲劇的到來。越想,我反而越覺得害怕,害怕那悲劇會到來。 

  曾幾何時,人們不節約用水,亂排工業污水,濫砍伐樹木,使“滔滔不絕、一瀉千里”的塞特凱達斯瀑布在世上消失。仔細想想,我們如果再不吸取這個教訓,難道我們就坐着準備再為黃果樹瀑布舉行葬禮嗎?不!堅決不要! 

  曾幾何時,美國總統老布什發動無情的海灣戰爭,封鎖伊拉克石油出口,使經濟富裕的伊拉克變為一個貧困的國家,使無數人葬送生命,更使地球母親傷痕纍纍、傷痛欲絕,還造成地球一系列的災難。 

  原本,地球是綠蔭蔭的,到處充滿鳥語花香。曾幾何時,由於人類無節制地砍伐樹木,,造成嚴重的水土流失,江河上漲,泛濫成災,土地沙漠化日益嚴重。 

  難道這麼多嚴重的事情都不足以喚醒人類嗎?覺悟吧,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環境、植樹造林,共同建造這美麗的地球。記住,地球只有一個,我們除了地球別無去處.
回目錄

珍惜地球,珍惜生命!——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

一個如此可愛的星球,就這樣被人類破壞了! 

  當前,我們所有人類賴以生存、繁衍、發展的地球母親卻面臨著浩劫,我們周圍的環境正在遭到嚴重破壞! 

  一些有關的科學資料告訴我們的是: 

  ——全球森林被大量砍伐!每年都有1130多萬公頃的森林從地球上消失! 

  ——全球每年都有18000個物種滅絕! 

  ——全球每年都有210億噸二氧化碳被排入大氣!每年都會產生約4億噸有毒、有害,易燃、易爆並對環境具有長期的危害性的危險廢物! 

  ——全球酸雨肆虐,大片耕地被毀,無數珍貴的文物古迹受到嚴重破壞! 

  ——溫室效應加劇,全球氣溫升高,海平面上升,世界許多沿海城市和各個大洋中的島嶼都面臨著被淹沒的危險! 

  ——南極上空出現了大如美國國土面積,深如喜馬拉雅山的巨大臭氧層空洞,這樣下去將會使人類受到太陽紫外線的直接照射,後果不堪設想! 

  ………… 

  人類呀!我要向你們大聲呼籲: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既然共同的命運,共同的生活將我們緊緊聯繫在一起,那麼保護地球母親,我們自然是責無旁貸。 

  那麼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留下那繁密茂盛的樹林,珍惜那蔚藍無際的大海,愛護那擁有美麗雲朵的天空…… 

  讓我們保護每一寸空間,以使明天的山更青,水更凈,天更藍,更是使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更加可愛、青春、奔放!我們的生活,也會更加幸福,更加美滿! 

  讓我們共同期待着吧!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

今天,我飽含着激情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一課,使我深深地懂得了地球母親的苦衷。我在讀這篇課文的同時,又好像聽到了地球的哀鳴:“救救我吧!” 

   當我讀到“我們的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時,我心潮起伏,不禁浮想聯翩。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耳邊很少聽到清脆悅耳的鳥鳴聲了,我們眼前很少看見自由飛翔的鳥群了。有些商人為了掙大錢,為了鼓起自己的腰包,常常抓野生的鳥兒。野生鳥在被捕抓、運輸販賣的過程中,成活與死亡的比例是1 :20隻鳥死亡的代價。將來,地球上可能只剩下一種動物——人類。 

  警鐘已經敲響,如果人們再執迷不悟,地球就會被粉碎,就會在茫茫宇宙中消失。雖然地球上有許多無知、自私的人,但也有許多好人。就拿杜過秋老人來說吧,他在山坡上開 了1000多畝荒地種 

植樹樹木,那山坡小屋牆上掛這70多雙穿破的鞋和30多把磨破的鎬,就是對老人所付出的艱辛,愛心最後的見證。如果人人都像杜過秋老人那樣,還愁地球不會好轉? 

  我長大要當一名動物、植物管理員,如果誰砍伐樹木,亂捕捉動物,就罰款他幾萬元,他們肯定會改好。 

  “保護環境吧!”地球在訴說。“珍愛動物吧”,地球在呼籲。讓我們共同愛護人類的家園吧!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作着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毀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例如1995年7月份,我國發生的一件事:幾家工廠因為過量地向大海和大氣中排放污水和污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稼受損。這樣既污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嚴重損失。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受害了。同學們,科學家早已證明:在宇宙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公里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過來吧!從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行動起來,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生活的大家園——地球!

  【點評】 把所讀和所感結合起來,利用文章中提供的大量事實,來表達自己對只有一個地球這個問題的認識。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600字

我學過一篇課文叫《只有一個地球》,宇航員遨遊太空親眼目睹地球時發出感嘆:“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是啊,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是那樣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她還向人們提供水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作貢獻的,但是人類不但隨意毀壞自然資源,還造成了一些生態災難,給人類帶來了很大的威脅。 

  這些都是人類造成的,是自己在“殺害”自己。如果我們節約一滴水,少砍伐樹木,在日常生活中少亂扔一張紙團,那該是多好呀! 

  現在,地球存着無數的危機,說明時候人類才可以停止對生態的破壞?什麼時候人類才會學習如何保護地球呢?如果沒有了維持生命呼吸的清潔的空氣,沒有了乾淨的水資源,所有生長在地球上的花草樹木都要枯竭死,所有生存在地球上的動物都要滅亡,那將是一個多麼悲慘的悲劇啊! 

  如果人類在不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和生態,最後連我們人類也要消失在地球上了。 

我希望所有人們能接受以下幾點好建議,希望地球能在不斷地向人類作貢獻: 

1、不隨地吐痰。 

2、保護地球上的一切生物。 

3、用完水要及時關閉水龍頭,做到不浪費水。 

4、多種植花、草、樹木,把地球媽媽打扮得更漂亮。 

5、不隨便丟垃圾,垃圾要分類。 

6、回收廢電池。 

7、盡量少排放烏煙,這樣地球媽媽的病就會輕微一點。 

  我多麼希望人類能自覺做到這幾點,這樣地球媽媽就會回到從前了。 

  再提醒大家一點: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

地球,相信每個人都很熟悉.因為,地球是我們人類的母親,它慷慨地給人們提供資源.說到資源,我們應該感到慚愧.因為,我們人類隨意破壞生態資源,使得地球地生態環境遭到一系列的災難,迅速地促進了地球資源的枯竭。

  在《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里提到了“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作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破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不但使他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們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是的,就拿森林資源來說吧:我國的森林資源並不富裕。據第五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資料,全國森林覆蓋率只有16.55%,列世界第111位;人均擁有森林面積列世界第119位,而人均擁有的森林蓄積則更低,列到第160位之後。作為一個有近13億人口的大國,我國森林面積只佔世界的3%至4%,根本難以滿足佔世界22%的人口的生產和生活需要。但是,人類為一己私利,不斷的砍伐樹木,造成森林資源產生了巨大的損失。

  還有,據調查,南極上空已經出現了一個臭氧洞,現在已經延伸到南美洲,還不斷擴大,北極上空的臭氧層也減少了20%,減少的速度還越來越快。神話故事裡有女媧補天,但是現在又由誰來補天呢?我們要更加精心保護地球,保護好地球的自然資源,大氣資源,讓地球可以長生,可以永存,可以更好的造福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400字

文中講了地球很美,但太小,地球遭到人類的隨意破壞.連宇航員都說:"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是啊,地球就像一大塊玻璃,而人類的破壞就像一顆顆尖銳的石子,慢慢地打破玻璃.現代人的環境儀式太差了!古人說:"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只無節,則常不足."連古人都知道要保護環境!難道我們連古人都不如!念叨我們不能為子孫後代多想想嗎? 

  人類的破壞可算是罪大惡極;兩千年來,全世界約有110多種野獸和130多種鳥類從地球上消失了.自從1600年以來,在總共4226種哺乳動物中,已有36種滅絕,佔0.85%;120種頻臨滅絕,佔2084%.在已知8684種鳥類中,已滅絕的有94種,佔1.09;頻臨滅絕的有187種,佔2.16%.這時,我想起了一句廣告詞:"節約創造價值." 

  地球母親奉獻了她的資源,而她的兒女卻瘋狂索取,像人類這樣破壞下去,地球就會被毀壞,人類也別無去處!有些人因為空氣污染,得了不治之症,人類還是無動於衷.人類啊!快喚起你們的混報責任心吧!保護一天環境,就等於讓人類滅亡晚一天!塊塊動手把!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200字

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是人類一直探索的宇宙之謎.如果地球之外沒有生命存在,我們就要更好的保護地球的環境.人類生活所需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只有我們生命的搖籃---地球才有的,各種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可是人類肆意破壞,各種資源已面臨滅絕.可是人類還是不知醒悟.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不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 

  地球,太陽系中我們唯一可以生存的星球,,也許是銀河系,也許更是宇宙中的.保護地球,珍惜家園,從我做起!!
回目錄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在今天下午的語文課上,我們學會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讀過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 

  課文以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說明了人類的生存只有一個地球的道理,還說明了人類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意義。 

  通過讀課文,我才知道地球如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紗衣”。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地球如此可愛,但同時也是容易破壞。我們應當好好保護它。但人類也太忽視周圍的環境了,人類生產和生活過程中產生的固體廢棄物叫廢物。如工業廢渣、糞便、垃圾、各種包裝膠袋、飲料瓶、盒、罐等,農藥和化肥被土壤顆粒吸附並長期在土壤中積蓄成廢物。廢物中的有害成分很多,如果處理不當,到處排發,就容易污染農田、水源和環境,進一步污染農作物和毒害三鳥、水產等生物。 

  因此我們必須愛護周圍的環境。你做好,我做好,大家齊齊來做好。 

  那麼為了防止廢物的污染,要求工廠搞好綜合治理,變廢為寶,不亂倒廢渣;學習去除蔬菜農藥殘留的常識,防止食物中毒;不亂倒糞便、亂扔垃圾。 

  這樣我們的地球就會更美。地球給予了我們美好的一切,我們應該手拉手一齊來保護地球吧!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我們應還天空以藍色,太陽以紅色,大地以綠色,地球以五顏六色吧!
查找更多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