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已經在不知不覺地來了!

  此時此刻的洛陽城,仍然像往日一樣豪華亮麗街道上人山人海:富人們舒舒服服地坐在轎子上、馬車裡;窮人們只好扛着大筐小筐地去趕集;書生們就到皇宮裡趕考去了;將士們則準備出征去了……

  在一間簡陋平凡的的小屋裡面,唐代的大詩人張籍正趴在窗前,望着秋風掃過樹葉,思念着在千里之外的家鄉。想到體弱多病的老父親和年邁的老母親,還有那溫柔的妻子和常常會哇哇大叫的兒子,他感到十分惆悵。此時此刻,只有寫信才能夠抒發出自己在心中深切的思鄉懷親之情。於是張籍提筆寫道:

  親愛的妻子:您好!我是您的丈夫張籍。

  家裡的孩子聽話嗎?他去私塾里讀書了嗎?今年家裡豐收了嗎?大家過得怎麼樣、幸福嗎?父母怎麼樣了?

  致此

  問候!

  剛寫完,便遇見一個老鄉剛要趕回鄉,於是張籍叫住了他,讓他幫忙把信帶回鄉,還千叮萬囑地告訴他,家裡只有妻子識字。當老鄉要出發時,張籍又叫住了他,擔心漏了什麼,看了又看雖然只有100字,但他卻讀了近2個鐘頭,才依依不捨地把信封好讓他帶回鄉去。

  西鄉中心小學五年級:張佩純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