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來了,洛陽城裡,詩人張籍像往常一樣正坐在家中的書房裡看書。這時,一陣蕭瑟的秋風吹過,張籍不禁打了個冷戰,他站起來,慢慢走到窗前,輕輕掀開窗帘,望了望窗外,枯黃的樹葉隨着風紛紛落下來,院子里的那幾株花早已經露出了光禿禿的枝丫,那小草正在風中瑟瑟發抖,一片荒涼蕭條的景象。 

  張籍忽然想給家鄉的親人寫封信,他鋪開紙張,提起毛筆,心裡湧起千思萬緒,一時竟不知從何說起。張籍提起筆又放下,提起又放下,彷彿手中的筆千金般重,怎麼也提不起。張籍既非常急切地想迅速地把家書寫好,讓人儘快送回家鄉去,又惟恐太匆忙,會落掉什麼重要的事情忘記寫。所以儘管他的家書寫的很長,但總覺得還有許多思念之情好像沒有表達盡,還有許多的離別之意沒有寫清楚。好一會兒,張籍的信終於寫好了。他小心翼翼地把信裝進信封,吹滅了油燈,開始休息。躺在床上的時候,張籍還在回憶着,覺得自己好像還漏寫了哪些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張籍就把信交給了送信的人。還千叮嚀,萬囑咐,定要把信成功送到,捎信人連連答應,他還是有點不放心。但當捎信人就要上路的時候,張籍卻又從送信人手中拿過信封,匆忙拆開,仔細地又看了好幾遍…… 

  秋天的太陽夕陽西下,張籍看到送信人的馬逐漸遠去,想到不久后家人就能看到自己的信,不禁欣慰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