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誇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家鄉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雲南省曲靖市 陸良縣中樞小學二年級23班 王睿傑



  我的家鄉在陸良,這裡風光秀麗,景色迷人,是個旅遊的好地方。

陸良的風景名勝可多了。有萬畝荷花的白水塘,高山巨瀑的大跌水,雄偉高大的龍海山、竹子山、牛頭山,國家森林公園——五峰山,有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的“爨龍顏碑”,還有被稱為天下奇觀的彩色沙林。

  就說彩色沙林吧!它位於縣城東南18公里處,在國家級森林公園五峰山下。那裡是五顏六色的彩色沙子形成的天然沙峰、沙壁、沙洞。一峰獨起,數峰相連,眾峰成林。林間小路縱橫交錯,時而盤旋而上,時而陡然垂落,層巒疊嶂,峰迴路轉,宛如一個龐大的迷宮。進入迷宮,沙峰林立,有的像駱駝,有的像濟公,有的像齊天大聖,有的像城堡……沙林中長着野生的含笑、杜鵑、山茶、楊梅,重重疊疊,鬱郁蒼蒼,沙林四周有五座水庫環繞着,那獨特的景緻秀麗迷人。

  我們陸良每年都要舉行一次規模盛大的國際彩色沙雕大賽,由許多國家的沙雕大師前來參賽。著名的沙雕作品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家譜”“滇國夢幻”“歲月如歌”等。沙雕節這天,沙林人山人海,車輛川流不息。中央電視台的著名主持人倪萍、大山等前來主持開幕式。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劉歡等前來登台獻藝。彩色沙林吸引了許許多多的中外遊客到陸良觀光旅遊。

  你知道嗎?《三國演義》《西遊記》《炎黃始祖》《南中秘史》等二十多部大型電影、電視劇都是在此拍攝的。

  陸良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土特產很多。最出名的有:又酥又甜的麻依饊子;汁多味香甜的蜜香梨、小黃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鯰魚、金線魚;營養豐富的乳餅等。

我們的家鄉真是個美麗、富饒的好地方。如果你到這裡來,熱情好客的陸良人民一定會歡迎你,讓你大飽眼福和口福。

  指導教師:俞吉珍

這篇文章抓住“彩色沙林”這一點型材料來反映家鄉的優美風光。文章詳略得當,語言生動形象,給人身臨其境之感。從文中還可以看出小作者善於收集信息、資料。

您正在瀏覽: 誇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