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木蘭說服家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說服家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古代有位女英雄叫花木蘭。一天,朝廷下達了緊急徵兵的文書。木蘭見到上面有父親的名字,焦急萬分。心想:父親年老多病,難以出征,弟弟又小,不夠當兵的年齡,自己應該為國家分憂。

  晚上,木蘭對家人說:“父親、母親、弟弟,明天早上讓我去代替父親參軍,好嗎?”對於木蘭的話,全家人都很驚訝!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半天說不出話來。

  “木蘭啊!你是個女兒身,不宜參軍。再說,我們也捨不得你為了參軍而犧牲啊!還是讓我這個老頭子去吧!”父親有所傷感地說。

  “是啊!木蘭,你是個女孩子,不適合出征,還是讓父親去好了。”母親勸說道。

  小弟弟也哭哭啼啼的說道:“姐姐!姐姐!你不要去參軍,你走了,誰來陪我玩啊?嗚嗚……”

  面對家人的勸阻,木蘭斬釘截鐵的拒絕了。她說:“父親年老多病,理應在家休息。母親又老了,只能在家做做家務事。弟弟又不夠徵兵的年齡。應該讓我去才對呀?”木蘭的一番話,把家人說得無話可說,只好答應了。

  第二天清早,家人把木蘭送到門外。父母傷心地說:“木蘭,一定要早點回來呀!爸媽在家裡等着你!”

  木蘭熱淚盈眶,望着年邁的父母。情不自禁地說:“父親、母親,保重啊!”

  說著,木蘭披着戰袍,騎上駿馬,揚長而去……

 二年級:ahsczzh

您正在瀏覽: 木蘭說服家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說服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