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達木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達木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有許多花和盆景,簡直像個熱帶雨林。我從來都只衷情於會開出艷麗花朵的花兒,對其它的植物都是不理不睬的。然而,有一天,一盆從沒開過花的達木蘭居然開花了,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這盆達木蘭的葉子是深綠色的,葉片十分寬大。它的葉片非常厚,根本看不清脈絡。花瓣邊上有一圈微微的紅暈,紅暈隨着時間地推移,漸漸地變成了嫩花雕色,讓花瓣看起來有一種特別的風姿。花蕊高高地從花瓣中伸出來,就像一個穿着黃色鞋子的小人兒,頭朝下栽進了花瓣之中。輕輕碰一碰花蕊,就會有蛋黃色的東西沾滿你的手指。不要擔心,那些只是花粉而已。 

  這盆達木蘭平時老老實實地趴在肥沃的泥土上,絲毫不張揚,看不出它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難怪達木蘭開花時,我會那麼驚訝了吧。剛開始時,達木蘭只開了一朵花,後來,兩朵,三朵,四朵……競相開放。這幾朵花就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在快樂地做遊戲。它真是太美了!在我的眼中,它可以同玫瑰、百合、牡丹等雍容華貴的花相媲美。它美得幽雅,美得純凈,在那些有着“華美服飾”的花兒們中毫不遜色。 

  達木蘭能開出美麗的花,讓我相信了這句話:是金子就總會發光,只是需要一點點時間。我們也要像達木蘭一樣,學習它執着與不焦不燥的品格。每個人都是一顆金子,如果你付出努力,不放棄,堅持到底,即使暫時被冷落在角落裡,也會有成功的一天,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奪得世人的矚目。 

  我愛達木蘭,更愛它的精神和品格。

您正在瀏覽: 達木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達木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