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蘭詩》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詩》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北朝民歌《木蘭詩》,講述的是千百年前閨門女子花木蘭的故事。故事對我來說並不生疏,小時候聽父母講述過,後來上學時也學過。可我每次讀起《木蘭詩》的時候,都深受感動,今天再次讀它仍感觸頗深。 

  木蘭乃一名普通“當戶織”的勞動婦女。因為天子徵兵,父親在被征之列。父親已年老,家中又無長男,木蘭於是決定捨棄女兒身,替父從軍。木蘭騎上戰馬,渡過黃河,越過燕山,經過了重重困難才到達軍營。在夜晚,“凜冽的朔風傳送着刁斗的打更聲,寒光映照着身上冰冷的鎧甲。”將士們十年征戰,歷經一次次殘酷的戰鬥,有的戰死,有的歸來。而英勇善戰的木蘭,則是有幸生存、勝利歸來。凱旋歸朝,木蘭放棄功名利祿,願回家過耕織的生活。當她一身女兒妝出來和昔日戰友相見時,人們都十分吃驚。

您正在瀏覽: 《木蘭詩》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