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蘭辭》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辭》讀後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

  每當吟誦這詩句時,我就感到了木蘭的勤勞與懂事。當她看到徵兵文書時,想到了父親沒有長大成人的兒子,自己也沒有長兄。每一卷文書上都有父親的名字,而父親年紀大了也不能去戰場。木蘭便到市場去買來了馬鞍和馬匹,從現在起要去替父親應徵。她經過無數次出生入死的戰鬥,十二年後才得勝而歸。父母聽說女兒回來了都出來迎接她……

  看看木蘭,再想想自己。自己從小就生活在溫馨的生活環境中,從來沒有關心過父母,更沒有為他們做點家務。想到木蘭連自己的生命都不顧,為父親去征戰,我感動不已。

  她不要天子的重金獎賞,也不要做大官,只要回到家鄉去看望年邁的父母。看到這裡,我彷彿看到了一位勇敢的木蘭,如何告別父母。馳騁戰場。累立戰功,最終光榮地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上海市金山區海棠小學五年級:孫新雅

您正在瀏覽: 《木蘭辭》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