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說服了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服了媽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說服了媽媽 

有一天,媽媽從市場里買菜回來。我看到媽媽的袋子里有幾隻青蛙,立刻說:“媽媽,你萬萬不可以吃青蛙丫。”媽媽說:“怎麼不可以呢?炸青蛙很美味的”然後我說:“青蛙是國家禁止捕殺的省級保護動物,還有,青蛙不但對人體沒有益,而且還有壞處。青蛙在泥土裡冬眠,歷時半年,蘇醒后,其體內帶有多種病菌、毒素,雖經烹制但也不能完全消除。莊稼施用化肥、農藥較多,青蛙常吞食帶有化肥、農藥的害蟲,即使吃的時候除去內臟但仍有很多農藥被蛙體吸收,人若食用,農藥殘毒會通過“食物鏈”毒害人體。青蛙體內藏有一種名叫雙槽蚴蟲的寄生蟲,人吃了帶蟲的青蛙肉后,雙槽侵入眼部,可引起角膜潰瘍、視力減退甚至失明。”媽媽聽了,說:“沒什麼問題的,更何況很多人都在吃!” 

我無耐地想了一會兒,又說:“媽媽你就算不為自己着想,也要為別人着想。如果像你這樣吃青蛙,別人也在吃,青蛙就可能會絕種的啦,田樁里需要青蛙來吃蟲子,河邊需要青蛙來吃蚊子。青蛙是益蟲,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保護它,不能去殺害它、吃它。”媽媽聽了,慚悔的說:“原來殺害青蛙是害人害己的丫。我現在就去河邊放了它們,以後都不去殺害青蛙了。” 

 媽媽說:“真是後生可畏丫。”我望着媽媽留出了勝利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我說服了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服了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