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特殊的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美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http://music.

  科大附小 楊昕遠  

  她,一身碎花連衣裙,一頭黑瀑布般濃密的長發,兩隻發亮的大眼睛,配着小鼻子和兩片厚厚的嘴唇。一種並不怎麼好看的搭配,卻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她是這個學期才接他們班的。新學期的第一天,她輕輕推開門,邁着輕快的步子走上講台,含笑的大眼睛掃過每一個同學。她說她姓薛。  

  從此以後,她便成了他們的班主任。她悄悄地用心靈的赤火溫暖了每一個人。  

  那次,她正在上課。張偉卻神不知鬼不覺地在課桌下打起了遊戲機。可能因為太入迷了, 薛 老師走到他的課桌前他竟毫未發覺。教室里也有了竊笑聲。但老師仍一言不發地默默注視着他。趙啟趕緊捅了張偉一下,低聲說:“喂,老師來了。”“嗯?”張偉一下驚醒,“在哪兒?……啊!”“哈哈……”教室里的竊笑一下變成了哄堂大笑,笑聲連成一片。當他發現老師正站在他面前,平靜地望着他時,他窘得馬上想隱身或鑽進地縫裡。 薛 老師示意大家安靜下來,然後彎下腰在張偉耳邊輕聲道:“放學請到我辦公室來一趟,帶上你的遊戲機,好嗎?”他含糊地點點頭,心裡卻想:媽呀,這下完了,肯定要被沒收遊戲機,然後通知家長。回家又免不了一頓打。唉……  

  好不容易挨到放學,同學們陸陸續續地走出教室。張偉慢吞吞地收拾好書包,心神不定地推開了辦公室的門。果然, 薛 老師已經坐在那裡等着他了。他深吸了一口氣,迫使自己平靜下來,邁着僵硬的步子走到她跟前,心裡也做好了挨批評的準備。“張偉,別那麼緊張嘛……”老師溫柔的話語使他放鬆了一些。“你很愛玩遊戲,是吧?其實,我也挺喜歡玩兒呢……”張偉吃驚地抬起了頭。“剛開始,我屢屢戰敗,但我不服輸,每次失敗后,我都會總結原因,積累經驗。慢慢地,我的水平提高了。現在,我已經是常勝將軍了。”他也頗有同感地點點頭。“我想,學習不也是這樣的嗎?開始時,可能會覺得有些困難,但只要不斷努力,敢於挑戰和探索,刻苦鑽研,總結技巧,不就能一步步提高成績了嗎?!”老師語重心長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想你一定也會這樣做的。從玩中受益,運用到學習上去。所以,我不阻止你玩遊戲機,只是別影響聽課就行了。好了,你可以回家了。”她意味深長地望了他一眼。他昂起頭鄭重地說:“放心吧, 薛 老師,我不會讓您失望的!”她點點頭,嘴角漾起笑意:“我相信你能做到。”  

  她就是用這種引導的方法,不僅使學生學到了知識、道理,而且讓他們感受到了玩耍的快樂。在同學們眼中,她永遠是那溫柔善良的最“美麗”的老師!  

http://music.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