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尼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尼山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一會兒尼山到了,我們下了車來到了“夫子洞”,這是孔子的誕生地。孔子的父親叔梁紇娶了三個妻子,孔子的大媽生了九個女兒,孔子的二媽生了一個兒子叫孟皮。孔子的大媽很壞,所以孔子媽媽就把孔子生在了這個山洞裡。 

  然後我們拾階而上,來到了“欞星門”。走進山門看見了許多奇形怪狀的參天古柏,這一棵棵古老的大樹朝氣蓬勃,生機盎然。 

  我們走進孔廟正門,迎面看見了金碧輝煌的“大成殿”。裡面供奉着孔子,孔子是中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他的學生共有3000多人,著名的就有72人。他的塑像莊嚴威武,栩栩如生。向左邊走是“啟聖殿”是供奉孔子父親的地方。孔子的父親叫叔梁紇,被封為“啟聖王”,他力大無窮,是一位勇猛的大將軍。從大成殿向右走是孔子講課的地方叫“講堂”。大成殿後面是寢宮,供奉着孔子夫人亓官氏。 

  在尼山的東南角,有個美麗的亭子叫“觀川亭”。當年孔子站在這個地方望着滾滾大河高聲說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他在感嘆時光像河水一樣一去不復返。 

  在尼山的東北角有座四合院,這就是著名的“尼山書院”。我想這就是以前的學校吧,以前的學校和現在我們的學校比那可就差遠了,我才知道我們是多麼幸福呀! 

游尼山 作文推薦:

  • ·游尼山400字
  • 您正在瀏覽: 游尼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尼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