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懂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父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母愛比作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的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多麼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的開放。

  看到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父子去商場挑選檯燈,男孩選到了一個藍色的檯燈,價值是98元,這在我們的眼裡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在男孩的眼裡卻成了一件極其為難的事情,因為他父親是一位普通的農民,生活很拮据,為了讓孩子能在城裡上學,在城裡租了間很小的房子,自己做勞工,供孩子上學。男孩戀戀不捨的把目光移到了一個非常普通的檯燈,對父親講就買這個吧!父親卻微笑着對男孩說:“還是買你自己喜歡的吧!”因為父親早已看到男孩的眼神了。於是喜滋滋的把錢付了,買下這個藍色的檯燈,男孩小心翼翼的抱着檯燈眼裡含着淚花走出了商場。故事讀到這裡,我的眼淚卻不停地留下來。這多麼像我生日的前一天發生的事情啊!

  我和爸爸去禮品店挑選生日禮物,同樣的我也是選到了一件比較貴的禮物,知道價格后,就放棄了,卻選了一件便宜的,但爸爸卻把這兩件禮物都為我買下了,此時的我心裡酸酸的,因為我已經擁有了很多類似的玩具了,這麼多年來爸爸就是這樣滿足我心愿的,因為從前很幼稚,想法很單純。但今年我13歲了,長大了,想法豐富了。其實我的家庭很特殊,為了生活,在我三歲那年,爸爸去了海南,每年與爸爸在一起的時間不足60天,有時看到別人的爸爸媽媽與孩子一起遊玩,心裡說不出的滋味。其實爸爸在外地是非常辛苦的,省吃儉用填補家用。從前我不理解爸爸,為什麼要遠離我和媽媽,現在我明白了,爸爸要努力賺錢,要不斷地滿足我的虛榮心,別人有的,爸爸從不會讓我缺少。這麼多年來,爸爸穿的還是那幾件衣服。想到這裡,我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留下來。我徹底改變了我從前的看法,爸爸是一位好爸爸,只是和爸爸在一起的時間短,不夠了解他。爸爸是最不愛照相了,在我生日這天爸爸陪我照了相。我真的很滿足了。爸爸我要大聲說:爸爸,是不懂事的女兒錯怪你了,你是最偉大的爸爸,爸爸我愛你!

  高爾基說:“父愛是一部震撼心靈的巨着,讀懂了它,你也就讀懂了整個人生!”父親這本書,寫滿了人生的哲學,刻畫著人生的奮鬥和努力。拼搏與勇氣。

  哦,父愛,我讀懂你了!

  舒蘭十六中六年級:段奕初

您正在瀏覽: 讀懂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