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懂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父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 懂 父 愛

  甘肅省民勤縣第五中學七年級(11)班 孫乾瀧

  父親的愛像一本書,一本難以讀懂的百科全書,摸不着。猜不透……

  ——題記

  父親的愛像一首詩,一首極其難懂的詩,既摸不着,又看不透;既讀不懂,又難以品味;既不像母愛那樣通俗易懂,又不像母愛那樣艷麗照人。然而,通過生活的點點滴滴,使我慢慢讀懂了深深地父愛!

  記得又一次,媽媽中午在學校值班,沒有回家給我們做飯。我放學回到家,一進門就看見爸爸圍着圍裙,在廚房裡給我做我最愛吃的雞蛋炒米飯!我一看爸爸那笨拙的樣子,便忍不住笑了一聲,隨口說道:“還是我來吧!”我首先燜好米飯,又打了幾個雞蛋,就在鍋里倒了些油,可能是鍋里的水沒有擦乾淨,油噼里啪啦地炸開了,連忙打開抽油煙機,只見抽油煙機呼呼地把油煙都吸走了,我低下頭想看一看油開了沒有,突然,“啪”的一聲,一個小油點炸到了我的臉上,疼得我大叫起來,一旁切菜的爸爸衝過來一把關掉了電磁爐,蹲下身子,仔細地查看了我的傷勢,轉身從卧室里摘了一塊創可貼,輕輕地給我貼上,這時候,雖然有些痛,但我的心裡卻暖意融融……

  爸爸不僅在生活上對我無微不至地關心和照顧,在學習上也不例外。無論在我的學習習慣上,還是作業書寫上,爸爸都不厭其煩地給我做了許多耐心地指導和鼓勵,從而使我懂得了深深地父愛。

  有一天,學校布置的作業異常地多,連手也寫得酸痛了,回到家,我已是人困馬乏,絲毫沒有學習的興趣,但面對那些家庭作業,我只能強打起精神繼續戰鬥,作業也不由自主地潦草起來,這時,爸爸真好走過來查看我的作業情況,沒想到讓他抓了給正着,一下子把我的那頁作業撕了,還嚴肅警告我說:“以後再這樣,我會把你的本子撕了!”從此,我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情景。

  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讓我終身受益而又難以讀懂的父親,他的愛就像大海中的燈塔,指引着我奮勇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讀懂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