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沒有讀懂父愛這首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沒有讀懂父愛這首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聲啼叫,我出生在那遼闊無垠的東北平原上。

  我的母親是一位公務員,我的父親是一位大學教師。本來看着是美好的家庭,但都在我十歲那年破滅了!

  那天夜裡,我的父親沒有回家,只是留下了一張紙條“我遇到了一個人,今晚可能不回家了!”母親輕輕地放下紙條,哄我去睡覺了!可是父親接二連三的不回家,母親也不再說什麼了!那一夜,風雪交加的晚上。父親回來了,母親臉上露出喜悅地表情但有一下子冷漠下來。父親看了看四周。說:“孩子呢?”母親拿了一件厚厚的大衣給了父親,輕輕的說:“孩子在屋裡睡呢,來給你一件大衣,你穿上,小心着涼。”而我早已聽你高見父親的到來,我好多天沒見到父親了,我想念他了,所以我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門,聽着父親與母親的談話。父親沒有接着那厚厚的大衣。只是說:“我遇上了我的初戀情人了!他已經懷孕了,這是他最後的機會,請原諒我的錯,我們離婚吧!”母親聽了以後呆了,我大叫了一聲不行。我不顧嚴寒把父親趕跑!而我回到家裡是,母親輕輕地對大衣說:“好吧,由你!”說完了這句話,母親手上的大衣掉了。我要將起來,母親不讓將。那一夜,我們母子抱頭痛哭。

  過了幾個星期,母親見我高興,對我說:“寶貝,我和他離婚了

  你現在是大人了,要學會照顧自己,堅強一些!”我使勁的點了點頭。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變成大小夥子了,,應為我沒有了父愛,所以,我變的越來越混,上網打架,無所不為。還被叫了好幾次家長。又是一個雷雨交加的晚上,母親問道我:“你是怎麼了!”我隨口說了一句:“可能是青春期吧!”隨後奪門而走,母親第二次痛哭。

  我過了幾天的一個下午,我帶着我的女友走出校門。一個熟悉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前——是他!他把我們攔住大叫着:“不是你不認我這個爹,而是我不認你這個兒子。是男人,有種考上我的母校!”說完之後轉身就走。留下我和女友,我想了一會,對女友說,“我們分手吧!”女友問為什麼?我說:“如果能考上大學,我將會娶你,說完之後,我轉身就走回家去!

  過了幾天,我看見了我的女友,女友正纏着一個男的手,我向前走去,把她拉了過來,問她那是誰,她用嘲笑的句子說,“hesimyboyfriend!”我一下子呆了。女友笑着離去了我。我走着,那是想了很多,在路上想他對我說的一句話。

  我看了看滿天的星空,又看了看家,我心裡對他對女友的怒火一下子發了出來。我上到高三。我認真寫作業,認真聽課,不懂就問,總之一頭沾進書里了。老師與母親都很高興。但我心裡還是不滿足。我上到高三,從班級60名到班級數一數二。年紀三四名。到高考那年,我又以出色的發揮和很理想的成績考上了比父親母校還好的大學。

  母親把父親和我聚在一起。我用那看不起他的眼神說道:“我不是自誇的,我是來說,我比你厲害!”父親走之前留下一個存摺。我當著他的面,把存摺撕得粉碎,又告訴他:“我已經可以掙錢再也不會用你那些錢了!他痛苦的離去。我大三掙錢幹活,來養活自己,太累所以我身體有一些不適。最後母親把我送進醫院去看病。大夫說我沒事,只是把母親叫了過來,在耳朵旁說了幾句話。母親的臉色煞白。

  母親回家跟我說:“父親的了一個尿毒症,需要捐腎,你能捐給他一個么?”“能,把我的肉體給了他,我也不欠他什麼了!”

  過了幾天,我被推上手術室,見到了他,他一臉苦黑,頭髮全白,他的初戀情人卷錢跑了,他又得了一個尿毒症。他用那沙啞的聲音說:“兒子!”而我用無情回絕了他。

  捐了之後,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沒有不適的,反而越來越輕鬆。可能心理壓力沒了吧!

  大學畢業后,我找到了一個貿易的工作,在工作之前要查身體。在B超間里,醫生對我說:“腎移植過!我點了點頭。看樣子是親子移植吧,對了,抗斥葯可以不吃了!”

  我一下子驚住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沖了出去。我那不爭氣的淚水流了出來。我們我的母親是怎麼回事,母親拿來一張發黃的紙條,上面寫着捐腎人:王剛。我的父親我跑出了家門,跑出了小區,拋出這個高樓大廈的地區,跑到了我父親的墳前,跪下大哭。

  我沒有讀懂父愛這首詩!!!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第十三中學初三:宋博

您正在瀏覽: 我沒有讀懂父愛這首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沒有讀懂父愛這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