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俠小說介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俠小說介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正如著名華人武俠小說家溫瑞安先生所言:“神州在,俠不滅!”內地武俠小說界在經過漫長時間的沉寂與洗鍊之後,湧現出眾多非常優秀的武俠小說家,龍人先生便是其中不可多得的佼佼者之一! 

  即便在香港后武俠宗師黃易的幾部成名作流入大陸市場之前,我們已經可以在全國大小書攤見到龍人的《無雙七絕》、《奇門風雲》、《龍騰記》等武俠小說。儘管龍人早期作品仍屬傳統創作觀念,但對於大陸久乏良品的武俠市場而言,優質高產的龍人系列作品在當時確是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閱讀風尚。 

  上個世紀90年代中後期,龍人先生一部逾百萬字的新派武俠巨著——《亂世獵人》橫空出世,不但刷新了大陸武俠小說的長篇字數記錄,更以集眾家之長的精髓寫法、古今結合的人物刻畫、懸疑推理的細節構思,將沉寂已久的內地武俠文學推向了一個新境界。 

  如果說《亂世獵人》僅是龍人的一個創新嘗試,那麼長篇玄幻武俠小說《洪荒天子》的誕生則見證了大陸武俠第一人、也是唯一可與港台五大宗師並駕齊驅的武俠大家——龍人的輝煌,全面蓋過港台武俠小說的暢銷量更預示着內地新武俠主導時代的來臨。 

  從80年代末最初的武俠創作,到後來逐步的創新寫作,龍人目前已經出版長篇武俠、玄幻小說二十多部,其中《滅秦》、《霸漢》、《封神絕》等小說,從寫作時間和作品質量來看,無疑確定其人對內地武俠小說界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為了表彰龍人先生對武俠小說的貢獻,國內幾大知名文學團體聯合天下書盟網即將在京舉辦一個大型的龍人武俠文學研討會,現通過天下書盟網公開甄選“龍人FANS團”活動,敬請喜愛龍人小說的武俠迷、玄幻迷積極報名參加,詳細應選辦法如下——

您正在瀏覽: 武俠小說介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俠小說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