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是蘇聯的著名作家奧斯的洛夫斯基寫成的。本書主要將來蘇聯人保爾·柯察金的艱難一生,他打過工,參過軍,還擔任過共青團委書記。但後來因為殘疾而退伍。雖然他的身體受到了殘疾,但他那如鋼鐵般的意志卻在身體里燃燒着,他依然擁有者烈火般的激情,這使他重新投入了創作行列。從這本書寫成的那一天開始,它就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它是他們前進的動力,是他們拼搏的勇氣,是他們奮發的源泉。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裡面有這樣的一句話:“革命者的意志就像鋼鐵般,只有千錘百鍊才能更加堅強。” 

  那麼,人活着應該怎樣怎樣做才能更加有意義呢?是考上大學嗎?是有個好的工作嗎?還是有權有勢地當個大官?一生受到別人管制而有吃有穿,這有意義嗎?保爾·柯察金用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我們要樹立堅強的意志,自己的想法不要被其他人動搖,要有遠大的理想,要有遠大的抱負。這樣才不會愧對自己的一生。保爾是一個殘疾人,但是他的心靈很健全,他的意志很堅強。我們周圍有許多殘疾人,可是能有幾個人憑藉著自己的意志“站”起來呢? 

  正如書中的那句話,每個人的意志都像鋼鐵,只有千錘百鍊才會更加堅強。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