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的習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習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者:深圳市福田區蓮花小學

  六(2)

  邱天

  2011-3-12日作 

  過年的習俗 

  因為我的家鄉在東北所以我今天來給大家說說東北過年的習俗。 

  1.包好運餃子:過年的時候家家都包餃子,可是咱東北的餃子不同,據說、以前時候的好運餃子是在包餃子的時候把1個①元的硬幣包在幾個普普通通的餃子裡面,現在人們為了衛生常常用水果硬糖來代替硬幣,據說、誰吃到了好運餃子在新的一年裡就會有好運。(在我們家常常都是我吃到的,因為硬糖是會化的,只要看那個餃子的外皮有糖就行了。) 

  2. 年夜飯後吃凍梨:因為東北的冬天很冷,有零下13~20度,所以有的時候會吧秋梨和柿子放到外面去冰凍,冰凍后的梨和柿子真是別有一番風味,而為什麼要在年夜飯後吃凍梨呢?因為凍梨又能解酒、解油膩。 

  3.年三十點長壽燈 

  東北人在大年三十都要點長壽燈,徹夜通明。大年三十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每家每戶都要掛紅燈籠,到了晚上就要點亮燈籠,而且要點一宿,不能關燈,意味着益壽延年,香火不斷。 

  5..正月不剪頭 

  東北人一般都在大年初一到農曆二月初一之前不能剪頭,如果剪頭會克(死)舅舅,所以東北人很忌諱這點,沒有人會在正月里剪頭。“二月二,龍抬頭”這表示着二月初二這天人們剪頭會很吉利,所以在這一天很多人都會爭相剪頭,討吉利。 

  6.初一初二不掃地 

  在東北,上了年紀(65)的老人都有這樣一個說法,大年初一、初二這兩天,不掃地,就是不願將好運氣、財氣掃走。所以只有等着到了初三才可以掃地 

  這就是我們東北過年的規章制度,怎麼樣很有趣吧。 

  版權所有 

  抄襲必究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習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