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巷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巷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古巷 標籤:古巷作文

說好在姨媽家就待一周,可奶奶卻絲毫沒有時間概念,一拖再拖,拖個十天半拉月都不成問題。成天和姨媽天南海北地侃,茶餘飯後總是談個沒完,殊不知她們在聊些什麼,還真是不甘於寂寞。家裡還撂着一大堆事兒沒做。哎!真是皇上不急太監急吶!我在這干著急又有何用。有時還真同意:“越長大越想家。”這句話,才來姨媽家沒幾天,我就開始想家了。雖然姨媽家的人對我都很好,好吃的、好穿的都讓着我,但我絲毫未感受家真正的溫暖。其實自己從沒想要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也不想過這種盡給人添麻煩的生活,會在別人眼中產生一種莫名的厭惡。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沒有一點倦意,也許是睡慣了家裡的床,突然住在姨媽家,和姐姐一起睡,難免會有些不習慣。 

   住在姨媽家這一段日子,我結識了一位鄰居家疼我的哥哥,他年近二十歲,把我當成親妹妹看待,大家都常叫我:“小沫菱,”唯獨只有他,總是親昵地叫我“菱兒”,這是他的個人專利。每次在我鬱悶之時,哥哥總是想盡辦法讓我開心,他會說些:“小丫頭菱兒的笑容是最甜美了。”偶爾還會滿足我一些物質上的需求,帶我去海邊大聲喊出心中的不快,有時撒嬌地讓哥哥背我,哥哥總會刮刮我的小鼻子說:“菱兒現在學會得寸進尺了,吃着碗里,想着鍋里的。”我只是含笑不語。靠在哥哥的背後,那麼溫暖,就像是心靈中豁達的天堂。一直讓我心中糾結的事是:哥哥其實也有個親妹妹,他一直都沒告訴我,當每次望見他妹妹時,她正眼都不看我一眼,故意找哥哥這的哥哥那的,把哥哥從我身邊帶走,她是有權力可以這麼做的。 

   某天晚上,我和哥哥正一起說笑時,突然一陣手機鈴聲打斷了我和哥哥的談話,只見他從褲兜里摸出手機:“喂……嗯……好好……不會的。”掛完之後,哥哥一臉歉意地對我說:“菱兒,哥哥有事要忙,你先一個人看書好嗎。忙完之後,哥哥自然會回來陪你的。”當時我以為可能又是他妹妹的把戲,聽哥哥的回話就已知道對方是女的,想跟蹤哥哥,雖然這種行為不是光明磊落的,但是小孩子的好奇心重也是沒辦法的,我喬裝成戴着眼睛,系著絲巾匆忙地跑出家門,前方的燈光刺眼地讓人睜不開眼,但我靈敏地避開了那強烈的燈光,繼續追蹤。穿過喧嘩的步行街,我差點與一輛車相撞,事後,我還心有餘悸,一命嗚呼就真玩完了。我不放開儘可能追到哥哥的每一個出口,也許哥哥還沒注意到我吧。終於,哥哥在一條很少人出沒的小路停下腳步,我也隨之躲在一棵大樹後作掩飾,突然一個銀鈴般的女聲響起:“嗨!熙宇,今天終於沒放我鴿子了。”哥哥笑道:“呵。恬妮,家裡的一個妹妹纏着我不放。”我條件反射地自認為哥哥也許在說我,心裡不免有些失落。“哦?是宣琪嗎?看來你這個哥哥做的不錯呀,為了妹妹可以放女朋友鴿子啊。”我聽得出對方是對哥哥先前所做得不滿,似乎哥哥也察覺出來,原來搞了半天,哥哥是要去見女友呀。偷看人約會少兒不宜,再說這種當別人電燈泡的勾當不適合我這小丫頭做的呵。我知趣地離開了,真奔家裡,走進院子里時,突然聽到背後有一陣沉默的腳步聲,我猛地回過頭,在乳白色的燈光下,我看見了……他! 

   聽鄰居們說,他是個黑心腸的豬肉店老闆,一瞧他那油膩膩地咸豬手,心裡就油然而生起一種厭惡,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厭惡。常常擺出一副財大氣粗、誰奈我何的大老闆氣勢,成天想揀些漂亮女子貨色。據說,曾經拋棄過妻子,只帶了一個兒子背井離鄉,從此再沒回去過。本一直以為有其父必有其子,他的兒子一定和他一樣,是資質愚笨、不學無術、學識譾陋、才疏學淺的浪蕩子,可聽姨媽曾說,這黑心腹老闆有個兒子是個學問高深的高材生,全城才子吶!只不過瘦骨嶙峋的他和他爸爸那魁梧的身材真讓人大跌眼鏡喔。經常聽到隔壁有人這樣訓斥道:“你這沒出息的傢伙!窩囊廢,整天只知道學習學習,以你這樣的態度,還能立足於社會嗎?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自認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將來還怎樣繼承我典當的事業?” 

   看他一臉吃驚相地樣子,望着我這一身裝束,我不好意思地往後退一步,我支支吾吾地說:“叔叔好!”老闆藉著微弱的燈光,把我從頭到腳細細地大量一番,這才看清我了,有些泄氣地說:“小丫頭,你這身打扮?這麼時髦、前衛,還差點誤認為你是十七八歲的少女呢。”我摘下墨鏡,尷尬一笑道:“呵。我不懂得裝扮,只是當時梳妝台上放着這兩件飾品,所以穿戴試試。”老闆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我望着老闆,進入話題:“喲!叔叔,你這人素來無事不登三寶殿,今個兒不知是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雖然表面上裝的很鎮定,其實骨子裡頭早已開始發麻,腿已站不穩,手心直冒汗,後背總感覺涼颼颼的,聽說,這巷子里的出了名的孩子都怕他三分,更何況我這小姑娘家,我的嘴角開始抽搐。“呵。小丫頭,叔叔教你做生意好嗎?” 

   我感到有些疑惑,開始對他的能力起懷疑:“哦?敢問叔叔何出此言?” 

   他遲疑片刻,好像不想明說。我打破沉寂:“叔叔,如果說是其它方面,還望您不吝賜教,至於生意方面,那就不用勞煩叔叔,我想無師自通。” 

   當聽到“無師自通”這個詞時,有些氣憤地說:“真是荒唐!和我兒子一樣固執,還想無師自通,別以為生意能力有多好!哼!”說完后,他就氣沖沖地離開了。我不明白他為什麼對我講這些。莫名其妙。 

   我開心地笑了笑,沒想到這樣就能把他打發走了,哈哈!即使我生意能力再不好,也比他強。本想到奶奶面前鬧着要回家,可每當想到一個人,卻又讓我割捨不斷,一個不會讓我寂寞的他,最終還是要離開他的,而我唯一能做的是,默默地祝他幸福。他幸福我快樂,不敢奢望太多,一切都像是水中花鏡中月。那麼渺茫。如果再這樣依賴他下去,那麼,我只會越陷越深,長痛不如短痛,我該了結這樁情非得已的事了。我提筆寫下一封信: 

     親愛的哥哥: 

  

  哥。菱兒這段時間打擾你了,因為有你的陪伴,我很快樂,但是,快樂是短暫的,我最終還是要離開的,原諒菱兒。我走之後,你妹妹會很高興吧,因為再也沒有人與她“分享”哥哥的愛。回想着你對我百般的寵愛與縱容,如今我卻這樣的離開,哥哥,我很狠心吧。離開你,一件痛苦的事,為了彼此不再陷入痛苦的沼澤,我只能選擇離開,這些日子,我不孤單,因為有你。和你相處的這些日子以來,我發覺我長大了,成熟了。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是時候該走了,我的狠心造就不了你的損失,哥哥,再一次向你說聲謝謝,一切盡在不言中,哥哥,祝你幸福! 

  

  多麼渴望回到在一起的日子的妹妹: 

  夏沫菱 

   情況之急,匆匆寫下如此倉促的道別信,我想,他會明白的,曾經的曾經,我們一起走過,今後的今後,就讓我們為彼此祝福。我放下手中的筆,把信摺疊四次,放在哥哥卧室的桌子上,我望着簡單的房間,殘留着溫暖、幸福的餘溫。注視着擺放在寫字檯上的照片,純潔的笑,完美的弧度,令人陶醉。鐘面上的指針一步步指向下午四時,我站起身收拾行李,再多的繾綣,最終還是要離去,或許這就是命運吧。 

  

  命運的偽裝,我看不清它的底牌。 

   家門前的河水一瞬間在我眼中,像一個氣色晦暗的病人,漂浮着菜葉,旋轉着垃圾,有氣無力地流淌着。小巷依舊蜿蜒曲折,兩旁還是那種最古樸的紅磚紅瓦,經歷了歲月的侵蝕,牆上早已滿是斑駁。巷后的喧鬧繁華的頂鋪街上高樓林立,投下一片片陰影,顯得有些深不可測。 

   下午四時,我離開了小巷,離開了這讓我一個割捨不斷的小巷。 

   半個月之後,我收到了哥哥的來信,在信中,他提到:“有些人永遠不會被遺忘,有些人永遠只是替代品,而我正是那幸福的女孩兒,永遠不會被人所遺忘。”看到這句話時,心裡得到了絲絲的安慰。 

   再回首,不知我的心究竟在何方。 

  

  ——The  Eed 

  蘇晚璃。 

  

您正在瀏覽: 古巷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