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最有意義的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武漢市長春街小學六(4)班羅鯤鵬

----讀《最有意義的生活》有感 

今天,我在“百年百部兒童文學經典書系”之《稻草人》中看到了一篇有哲理的小童話,它就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這篇文章講的是兩塊石頭:一塊小青石,一塊小黑石被山水衝到灘上,一年過後,小青石對小黑石說:“我們一天到晚呆在這兒,太沒勁了!” 

“是啊!老獃著不動有什麼用呢,”小黑石回答,“在山上,有好多水晶和瑪瑙,都被人們送到都市裡去了,長了不少見識!” 

“可,可是,我們石頭天生就是不動的呀!”小黑石說。 

小青石說:“我希望有人把我撿去,送到都市裡,要不哪天發大水,我們可就全完了!” 

小黑石聽着聽着就睡著了…… 

幾天後,果然有人把它們挖了起來,可是在裝車的時候,小黑石又落了下來,小青石急切地叫它,可小黑石毫無反應。小青石內心十分可憐它,因為大家都要去城裡了,只有它一個人待在這兒,多寂寞呀…… 

火車開動了,雖然一路顛簸,但小青石卻很歡喜:因為它要去和城裡的夥伴們見面了!它也可以到繁華的街市去享受了! 

可是小青石並沒有被送到到珠寶鋪子里去,而是用來鋪路了,它和很多水泥、沙子被送到了攪拌機里去攪拌了,之後,倒在平坦的土路上,並在它們的上面,蓋上了一張草席,過了一段時間,草席被揭開,一隻草鞋踏在它身上…… 

“奇怪,我變成什麼東西了?” 小青石想了一會兒才明白,它成了水門汀的一小部分。 

從此以後,無數只腳從它身上走過,小青石看着他們的腳,心裡非常高興! 

它想到小黑石說的那句話:我們石頭天生是不動的,但是當人們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應當勇於奉獻,竭力幫助人們,哪怕背井離鄉、遠離家園,也在所不惜! 

現實社會中,人們最有意義的生活也應當是這樣的:幫助別人,像小青石一樣為大家着想,為大眾服務。 

呆在那兒什麼都不幹,是沒有意義的,只有為人們做出一些貢獻來,人生才算是有意義的。 

張思德同志在為大眾服務時,因炭窯崩塌而犧牲;雷鋒同志在教新兵開車時,因汽車撞倒電線杆,而不幸遇難;董存瑞為了戰鬥的勝利,舉起炸藥包,炸毀了敵人的碉堡而英勇獻身……我們也應當像他們一樣,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 

當今社會,有的人只知道為自己着想,只知道謀取私利,沒有小青石那樣的勇於奉獻,幫助別人的精神!那些只知道為自己的利益行事的人,一心只想着自己的利益、好處……別人的事一概不管。我想他們應當深入地思考一下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人的一生中,要為自己想得少,要為別人想得多……

  有一首歌這樣唱到:“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想如果把歌詞改成這樣:“只要人人都學會奉獻,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不是會更好呢? 

我希望人人都學會奉獻,多為別人着想,這樣,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什麼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這就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最有意義的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