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養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養花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經過辛勤勞動,才會有無盡的甘甜與收穫”--這是《養花》這篇課文帶給我的啟示。 

  《養花》這篇課文,詳細記敘了老舍爺爺在養花勞動中的苦與樂,充分表達了老舍爺爺對勞動的熱愛。讀了這篇文章,我對勞動中的酸甜苦辣有了深刻的體會。“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是多麼樸素的真理。我並不愛養花,但我相信,不僅是養花,生活中任意一件事情都需要付出勞動的代價。 

  高爾基、齊白石、聶耳這些名人都沒有讀過大學,但是他們通過勤奮自學,通過辛勤工作,卻同樣踏上了成功之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偉人的經歷再一次驗證了勞動的真理。老舍先生通過養花來培養自己勞動的觀念,自覺要求自己不要忘了勞動的重要性,而作為21世紀祖國的花朵,我們更不能忘記要從勞動中鍛煉自己,將來造福於人。勞動是知識的源泉,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美好事情的源泉。只有勞動,才能取得成功,勞動能使一個人的道德變為高尚,尊重任何一種職業的勞動者,仇視那些寄生蟲和剝削者。如果能成功地選擇勞動,並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裡面去,那麼幸福的本身就會找到你。 

  科學家愛迪生先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國著名作家老舍先生在《養花》一文中也說過:“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是啊,辛勤勞動的重要性眾所周知,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勞動,想不勞動便得到勞動果實,那隻能是空想,只會一事無成。不勞動,怎麼能創造出美好的生活呢?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製作房屋模型的情景:酷暑,太陽火辣辣的,“蚊子大軍”更是令人煩惱不堪,但我還是專心致志地拼裝。拼裝相當困難,勁兒使大了,零件往兩邊滑;勁兒用小了,又粘不牢。塗膠均勻也很難做到。第一次失敗了,我毫不泄氣,再來第二次。我把膠水均勻地抹上去,使勁地握在手心裡,毫不放鬆。一秒鐘、兩秒鐘……一分鐘、兩分鐘……我的手心裡積滿了汗水。手又酸又痛,我堅持不懈地擠壓着,粘貼着……終於,一座精緻的小區房屋模型在我的手中誕生了!呵,雖吃了些苦,值得!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是呀,勞動是苦的,勞動是澀的,可是它又好比是一個變幻莫測,神奇美麗的萬花筒,在經過風雨過後自然會變出美麗的奇花異草來。 

  《養花》,更使我深深認識到了勞動的真正含義:在嘗盡了酸、苦、辣、咸之後,才會有不盡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讀養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