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想和奮鬥——讀《昆蟲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和奮鬥——讀《昆蟲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讀後感作文:理想和奮鬥——讀《昆蟲記》有感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法布爾所寫的一部名著——《昆蟲記》。法布爾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用他一生的精力研究昆蟲,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完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著,他也因此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法布爾刻苦鑽研,犧牲了自己私有的時間去觀察昆蟲。《昆蟲記》詳細地描繪了昆蟲的生活:如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這給後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使人類社會迅速走近了現代文明。

   法布爾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並不容易。他出生於農民家庭,從小生活貧困,靠自學先後取得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法布爾沒有向各種困難屈服,他勤於自修,精心選擇研究方向,堅持不懈地進行觀察研究昆蟲及植物,不斷獲得新成果。法布爾一生最大興趣,就是在於探索生命世界的真面目,發現自然界蘊含著的科學真理。他正因為熱愛真理所以撰寫《昆蟲記》。

   我多麼渴望像法布爾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到科學的世界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中的一個又一個奧秘,為人類造福啊!然而,平時我連做數學題都不認真,不刻苦。總是這多一個小括號,那落一個小數點什麼的。同法布爾相比,我感到羞愧不已。

   讀過《昆蟲記》和法布爾的生平,我感受很深,《昆蟲記》不僅僅充滿着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蘊涵著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在生活中和學習中,我們要學習法布爾勇於探索世界、勇於追求真理的勇氣和毅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像法布爾那樣,要有一種嚴謹的科學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再怎麼艱苦,也要為了理想而不斷奮鬥。

您正在瀏覽: 理想和奮鬥——讀《昆蟲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和奮鬥——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