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而奮鬥——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而奮鬥——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中華而奮鬥——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有感 標籤: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理想而奮鬥作文

這件事情現在被寫入了書,載入了歷史,是這樣的: 

  那一天,教書先生在班上提了一個問題:“你們是為什麼而讀書?”回答的答案是五花八門,有的說“為以後的工作而讀”,有的說“為我爸爸媽媽而讀”,儘管答案這麼多,可是沒有一個讓先生滿意當問到周恩來時,一個堅定的聲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先生十分滿意甚至情不自禁地說:“有志者當效周生!” 

  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但是其中包含的道理卻是十分深奧。 

  如果沒有這句話,那周恩來總理心中也會是這麼想的,他從小就立志要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所以他從小就刻苦學習,勤奮努力,然後用他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為中華革命崛起的地方。也正是這個誓言使他日夜操勞地為中國而出力,即使是他病重的時候,在生命的最後一天依舊是工作23小時,只休息了一小時。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的眼眶潤濕了,但是流淚是沒有用的,現在中國正是需要人才的時候,我必須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學到真才實學,在將來的一天為我們的祖國而出力,將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新中國的建設中去。發揮出自己更大的光,照亮祖國;發揮出更大的熱,溫暖祖國。 

  今後我一定是為了祖國貢獻而工作。 

  如果我當了教師,我便要讓祖國后一代的希望獲得我最好的教育;如果我當了科學家,我一定要搞出先進的成果,讓我們祖國更加繁榮富強;如果我當了工程師,我將以我的雙手設計出美觀壯麗的高樓大廈,讓所有的人都住上寬敞漂亮的新房;如果我當了軍人,那麼我將以我的雙手捍衛我們祖國的神聖領土…… 

  我現在知道的是我們的學習是為了祖國的發展而學習的,我們要朝着這個目標奮鬥,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的彼岸。讓我們立下這個偉大的志向吧!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而奮鬥——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而奮鬥——讀《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