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十分喜歡花花草草,每當春天鳥語花香,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看滿園春色是一種享受。但總不能沒結沒完的呆在公園裡。因而,養些易活的花草也成了我的業餘愛好。 

  家裡倒沒什麼奇花異草,只是綠比彩多。這倒沒什麼,本身葉就比花多待些時候。陽台上,窗邊或牆角都放些,也不算多。橡皮樹、一帆風順、朱頂紅、對葉掌、滴水觀音… … 有些花正含苞待放,有些四季常青,令人也看着舒心。 

  這些花一年四季總要有些嫩芽。腦力勞動過後看着花草,或噴些水倒也能調節身心,如此循環對眼睛也有好處,我得感謝花草啊。有時候,客人來了,在屋裡坐坐,喝茶或酌酒,總要論一論這花草。說我們家有情趣,我們可自豪了,尤其是爸爸,常樂得合不了嘴。 

  有了開心自豪還不算什麼。養花不像生活嗎?還得有苦啊!這花可不能總呆在一個地方,尤其在春秋,天氣忽冷忽熱,太陽光足了得放到客廳,陽台。忽然冷了得趕緊放到卧室。尤其是夏天,可能不到一刻鐘天就會下暴雨,得趕快搶救,不然要被進了屋的雨點淋壞,窗還沒來得急關呢! 

  這,還有悲呢!一年暑假出去玩,窗戶大概沒關緊,那幾天天氣都特別好,沒成想卻下起了大雨,在別處又不知道。回來一看,土被淋成了漿,小花苗也差點夭折了。我們一家擔心了好幾天,好在這花頑強,活了下來。 

  這不光要勞動,還要知識。花喜陰多久澆次水,花喜陽多久澆次水,花病了得澆藥水,換土得用什麼樣的土… …這可是儘是知識,真應了老舍的話:“不勞動,連棵花也樣不活!” 

  有酸甜苦悲,像生活一樣,有勞動,又能長知識,還能放鬆身心,這就是養花,這就是樂趣所在。

您正在瀏覽: 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