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養花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奶奶贈給我一根紫羅蘭的花枝,那時它可是疲備不堪,真令人不敢想象它還有生還的機會。可我還是做起養花前的各項工作。我從鄰家要了一些已經鬆散的土壤,漫不經心地把土扒開,再把花枝插進走,然後把土扒緊,端到陰涼處。一切都是那麼平常。當我準備洒水的時候,突然看見一個小腦袋從壤中探出來,這令毫無準備的我嚇得差點摔倒。我定神一看,原來是一條小蚯蚓。可這時我想笑卻笑不出來,是否是老天想讓我對這花引起重視呢?我感到驚異,立馬把清水均勻地灑開。 

  這種工作在黃昏或清晨進行了三四天。在第四天的早晨,我驚奇地發現那弱不禁風的淡紫色的嫩芽居然活了,顯得格外精神。我知道它到該自己奮鬥的時候了,便把它放在陽台上。接下來的日子裡,我三四天給它“補充營養”——灑一點淘米水或洗碗水,對它充滿了無限期望。它彷彿讀懂了我的心,在那茄子紫的莖上發出幾個小花骨朵兒,我彷彿也看到了開滿枝頭的紫羅蘭。 

  在一個大雨後的清晨,我在陽台晨練。在那盆傾注我所有心血的花盆上,隱隱約約看到幾個淡紫色的小點。走近一看,呀,我居然看到幾朵淡淡的紫羅蘭。經過雨水的洗禮,在陽光的普照下,是那麼可愛,還散發出陣陣清香,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那鬼斧神工的魔力,居然能畫出常人難以相信的自然的美。色彩的搭配是如此和諧,由淺到深,由淡到濃,給人以視覺上的美感和嗅覺上的香味。大自然,是多麼偉大,多麼神奇呵! 

  雖然這棵花已贈送他人,可卻永遠珍藏在我心中的記憶木匣里,伴我成長,伴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養花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