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時花開花謝(20)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花開花謝(20)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天氣真的很不錯,陽光很暖和的樣子。但是,好像我的心情不是很好的樣子。最近也很少看到李沐熙,還有……蘇澈軒。不知道上次有沒有惹他生氣,一回憶起當時的場面,我就忍不住打寒顫。 

  沒想到,蘇澈軒也有孤獨的一面。他那時的眼神,我一閉上眼睛就浮現在腦海里。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子。我寧願他是那個嬉皮笑臉,一臉色色樣子的蘇澈軒。至少這樣子不會讓我看着就傷心。小霖和蘇澈軒的父母離婚了。我又忍不住在腦海里打起一個又一個的問號,為什麼會這個樣子?為什麼我都不知道?也許,這是他們的秘密,不讓別人知道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好像已經知道了啊。 

  呵呵。我苦笑,搖了搖頭,林??啊林??,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三八了啊。真是受不了自己。但是,蘇澈軒這個樣子真的沒事嗎?他會因為這個樣子而不見我嗎?他還在生氣嗎?我又不自覺地皺起眉頭來,咬了咬上唇。我這是在擔心蘇澈軒嗎?應該不是吧,我是在為自己着想着呢。要是以後看見我就擺一副臭樣子,還不把我氣得口吐白沫?我林??會關心蘇澈軒,講什麼冷笑話。 

  既然天氣不錯,那就出去玩一下吧。想起很久沒有出去玩了,全身的細胞似乎都在冬眠。嘿嘿,還沒有迎來冬天着呢,冬什麼眠。出去玩一下,活躍一下我那快冬眠的細胞吧!有了這個想法,我立刻穿好外套,套上襪子,穿鞋。打開大鐵門,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原來,秋天的太陽是如此溫暖,以前怎麼沒怎麼發現呢。我敲了自己一下腦袋。 

  嘴裡哼着三隻小熊,一面騎車一面享受美好的天氣。原來天氣好連心情也變得開朗起來。要去誰家蹭飯呢?我踏着腳踏板,慢吞吞地向前走,思考着有哪家同學讓我去。明漪?不對,她說這個星期六要出去燒烤的。哼哼,當時我就來氣,如此好事怎麼不叫上她的死黨我呢?她很自然地告訴我,是害怕我把東西都吃光。為這事鬱悶了一下午。小哲?不行,她家太遠了,我騎到她家還不休剋死去,就我那老退休破車,嘎吱嘎吱到了那兒還不拆了?我隨手摘下一朵小花,湊到鼻子前。嗯,真的很好聞,真香。我一片一片地摘下,直到地上都灑滿花瓣還想不起來。 

  要不自己去吃東西好啦。反正中午老媽也不回家,我還準備在外流浪一天呢。我摸了摸口袋,嘿嘿,剛剛帶一張紅人頭出來。 

  “阿姨,要一杯西瓜味的奶茶。”我笑眯眯地看着正在忙活的阿姨。我可是這裡的常客,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喜歡喝這種西瓜味道的奶茶。雖然別的味道還算湊合,但是還是最喜歡這種。 

  “好了。小姑娘。”阿姨遞給我一杯奶茶。 

  我摸了摸口袋,從裡頭那一張紅人頭100出來。我有點兒不好意思,把它遞給阿姨。嗚嗚,這可是我的大鈔啊!我看了看阿姨,她看着這張大鈔似乎有點兒尷尬。我也知道她的意思。“小姑娘,沒有比較小值的錢么?”阿姨左看右看,吐出了這句話。……呃?我就是沒有才用100元來買這杯一元的奶茶的嘛。真是的這個阿姨,想就想唄,還說出來幹嘛。我有點兒不高興,同樣是錢,快找我錢啊!我喃喃自語,說得很小聲。 

  阿姨正準備給我找錢。突然——“阿姨,我有一元的,我替她付。”替我付?哇塞,哪來的好心人,怎麼聽着聲音如此耳熟。我吸着奶茶轉過身,看到了這個好心人正在喝着跟我一樣口味的奶茶,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啊?蘇澈軒?怎麼……”我一臉不可思議。上次遇見他回來的時候也是在這個店,這次看見他也是,他也很喜歡來這個店喝奶茶么? 

  “嘿嘿。我請你喝奶茶啊,我夠好人吧。”繼續笑。 

  “恩……”他就是為這個么?“那謝謝啦。”他不生氣了?還有心情笑,還會嬉皮笑臉,看來算是有點兒正常的了。我坐在他的對面,吸着奶茶。“你喜歡西瓜味的奶茶嗎?”我盯着他杯子里的西瓜味奶茶。“怎麼,就只准你喝西瓜味的,我不可以啊。嘿嘿,?妹妹想關心人也不用這麼關心吧。”他搖了搖杯子里的奶茶,喝了一口。“還不錯呢。沒想到在這兒遇見你。咱們好有緣哦。”什麼話?我突然想起了那天的他,看起來恢復速度還蠻快的。我打量了他幾眼。 

  “怎麼了。?妹妹怎麼總看着我啊。難道,你也發現我長得很帥啦。”蘇澈軒吸着奶茶也會發出聲響,但是不是很響,我還是能聽到。我皺了皺眉,又舒展了。他一直都這個樣子的。“你……那天,沒什麼事吧。”我盡量讓自己發音清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兒結巴。我害怕再看到那天的蘇澈軒,我並不是個膽大的女孩。“沒事。你以為我會怎麼樣。我是不是很帥啊,哈哈!原來?妹妹也會關心人啊。”我們倆繼續喝着奶茶,沒說什麼話。 

  我本來是想說“你和小霖到底有什麼事啊。”但是我還是咽了下去,這畢竟是別人的事,自己不要插足。“這是我們父母的事情,但是似乎殃及到我們倆了。”他知道我心裡的事,跟小霖一樣,每次都能看透我的心事。難道是我表現得太明顯了,呵呵,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隱藏的人。 

  “今天好無聊,沒想到遇見你。嘻嘻,待會兒要不要一起去玩。”他……好直接啊。 

  “啊?”我暴汗。“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 

  “嘿,我可沒別的意思。你要是想繼續無聊下去就在這兒喝奶茶,我可要走啦!”他還做了一個“bye”的動作。看來他真的要走啦。不要啊,沒人陪我玩太無聊啦!就算是蘇澈軒也可以啊。 

  “啊啊啊!蘇澈軒等等我,我也要去啊!”我立馬從座位上蹦起,向蘇澈軒的方向跑去…… 

  “嗚嗚,我被你這個臭傢伙拐賣了!現在這個地方實在哪兒啊!”我躲在蘇澈軒背後,奇怪地打量着這周圍,這個地方沒來過啊!不是吧,我迷路了?死蘇澈軒,我該怎麼辦啊,被你這個臭傢伙耍了。 

  “沒有啦。我可是超級無敵的大好人加帥哥哦。”汗,這時候這個傢伙還在臭屁。他不知道我心裡多麼害怕么?“別害怕啦。我不會丟下你的。咱們沒迷路啦。”他居然在摸我的頭髮,動作還很溫柔,我突然一呆,一股暖流植入心頭。“那就好。”我小聲說。“那這兒是哪兒啊。”我又恢復了,但是這下子不覺得怎麼害怕了。現在,看到蘇澈軒我的心裡不知覺會變得安心。 

  “以前,我傷心的時候就來這兒。這裡沒有人,沒人會看到我,我可以在這兒哭,在這兒想起以前的事……”他似乎一下子打開了話夾子,說了很多,但是我漸漸地就沒有聽進去了。我茫然的看着現在的這個人,他叫蘇澈軒,但是多了一份傷感。我有點兒懷疑平時看到的蘇澈軒是他披着的一張皮,現在的他絲毫沒有嬉皮笑臉,沒有色色的表情,沒有一天到晚想耍我的惡作劇。 

  “那現在呢?你為什麼要帶我來。”我的話語飄蕩在這空氣中。 

  “在這兒就沒人打擾啦,很好玩的。”蘇澈軒又是笑嘻嘻的。我已經習慣他一下子變來變去的樣子了。 

  “這裡?”我再一次打量着這周圍。都是些老房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拆掉了。 

  “嘿!上來啊,?妹妹!”我轉身,咦?蘇澈軒怎麼沒影了,可是還是有聲音的啊!“嘿,我在這兒,笨熊!”我抬起頭,看見蘇澈軒正一臉壞笑的在房頂上看着我,一隻手伸向了我。“上來,我拉你。”“哦。”我的聲音微顫,畢竟我沒爬過房子嘛。 

  我把手放在他的手掌上,溫熱的。我的心裡突然有點兒暖,嘴角上揚着。蘇澈軒,原來他的手是如此溫熱。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花謝(20)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花謝(2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