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吊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吊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種了不少花花草草,有嬌滴滴的少女似的含羞草,有綠色的小傘似的傘竹,頗有男子氣概的萬年青。可是令我覺得最神奇的還是那株不起眼的吊蘭。

  這棵吊蘭是暑假媽媽送我的小禮物,媽媽剛買回來時,我可喜歡它了,每天給它澆水,過一個星期給它施肥。不久后,媽媽給我報了一個美術培訓班,我便無心再去打理吊蘭,把它放在陽台的一個小角落裡。一個月後,培訓班結束了。我來到陽台,發現其它花花草草已經奄奄一息,沒有了絲毫生氣。我想,這些花花草草都無精打採的,吊蘭應該也枯萎了吧!當我走到腳落一看,吊蘭那又細又長的葉子更加蒼翠,還有兩根分枝上長滿了小小的吊蘭。媽媽說那是小吊蘭寶寶,只要把小吊蘭插進土裡,當它的根扎進土裡,就把它從分枝上剪下來,小吊蘭便可以自力更生了。

  幾天後,我用一些土打算種小吊蘭,因為當時太忙了,我把吊蘭弄到土上后,並沒有用土埋上,便忙別的去了。開學時,我去看小吊蘭,小吊蘭竟長出了根。我把它從分枝上剪下來,就這樣,又有一株吊蘭了。

  一個雙修日,我讓妹妹給吊蘭澆水,妹妹澆完水后,就出去玩了,當我去看吊蘭時,水從花盆裡流了出來,花盆裡除了泥和吊蘭以外,都是水。我想:怎麽辦呀!現在泥是稀的,如果倒的話,泥也會流出來,哎,小吊蘭只能靠你自己了。於是,我把小吊蘭端上窗檯,想讓太陽把水晒乾。下午,我去看小吊蘭時,盆里的水已經沒多少了。一陣風吹來,吊蘭搖曳了幾下,彷彿在說:“小主人,你不要擔心,我沒事了,你瞧,我精神着呢!”

  如果吊蘭能聽懂我的話,如果吊蘭能跟我對話,如果這些如果都是事實,那我一定會問它,你為什麼那麼神奇。

 

  五中六年級:胡清程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吊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