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吊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吊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見過許許多多的植物,雖然沒有什麼名貴的植物,但是像觀音蓮;太陽花;吊蘭等植物還是應有盡有的。我最喜歡又魅力的吊蘭,那麼,我為什麼喜歡它呢?就聽我慢慢說吧! 

 吊蘭的葉子很長、很多,非常茂密,它的葉子的顏色越到尖上越綠,越到里越發白,如果看它的年齡,還得看它的莖,它的莖越多,它的年齡就越大越成熟,它的莖像是竹子那樣一節一節的長,每到一節完的地方就有一個尖兒,它的莖上可以再長莖,再長有根的小吊蘭,吊蘭就是這樣生兒育女的。 

  遠遠看向那一盆隨風飄動的成年吊蘭時,那剛長出來的小吊蘭,像一個個的仙女下凡,迎風弄姿,頓時,你會感到如臨仙境,如果你在一盆弔蘭旁走過時,你可以發現那些發深綠色的小葉子在向你彎腰,彷彿是在向你敬禮,說:“你好,你好!”如果有一盆弔蘭的幾根莖斷了,我們快對它失去信心的時候,它彷彿在說:“你們不要對我失去信心,我雖然沒有玫瑰那樣鮮紅美麗,但我們的生命力卻是它們的十幾倍。”過幾天,它們的傷口便會痊癒,並可以恢復它那種優雅美麗的風格。 

 有時候我們為了讓小孩子玩,哄他開心,讓孩子把吊蘭折斷或……時,大吊蘭彷彿會傷心悲痛的說:“你們竟然毫不猶豫的把我的兒女殺死,我們在你們眼裡究竟多麼渺小啊,我們雖然不像你們人類一樣會動,但是我們也有生命啊。”還有幾株吊蘭彷彿在說:“他們人類其實就是殺人不眨眼的冷血動物,連畜生都不如,如果沒有咱們動植物大家庭,他們人類也還是活不了的,我們呼出陽光轉化的氧氣不都是人類生存的重要原因么?”我想:那新惡人類怎麼那麼狠心,如果大吊蘭是他們,小吊蘭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會怎麼樣呢? 

 如果將吊蘭旁放一盤花時,你會感到花朵的鮮艷。如果沒有吊蘭,只有光禿禿的一盆花,這些花在我們心裡還不是一樣的渺小嗎?這時會想到“紅花需要綠葉扶”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其實我么你在生活中,動植物和人類是分不開的,我們應與動植物和睦相處,快快樂樂的在一起。 

 我愛吊蘭! 

 我愛我心中的吊蘭!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吊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