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清脆的山林里……”這是家喻戶曉的兒童歌曲《春天在哪裡》中的詞句。春天到底在哪裡呢? 

  立春早已過了,可春雨卻姍姍來遲。細雨蒙蒙,滋潤着休息了一冬的花草;微風徐徐,吹醒了還在夢中的小生靈。 

  你看!草坪上,小草伸出了頭,懶洋洋的,似乎還在夢中遨遊,有几絲不情願。桃園裡,桃樹冒出了粉紅色的花苞,花苞太多緊閉着,也許正在準備挑一個好日子百花齊放呢;性急的卻等不及了,獨自盛開在枝頭,引得眾人矚目,出盡風頭。河邊,柳樹上點綴着無數的新葉,彎彎曲曲地垂下頭來,如少女般柔順的長發。微風一吹,它們盡情的舞動,似乎在炫耀春姑娘對它們的鐘愛。此時,我不禁想起了古人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滌。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是啊!溫暖的春風把柳葉吹出,多麼像神奇靈巧的剪刀! 

  春風像慈母般的手撫摸着大地,小草被春風吹得翩翩起舞,好看及了,小動物也被春風吹得渾身舒服。 

  仰望天空,已有南歸的燕子也來湊熱鬧了!伶俐的小燕子扇動着俊俏輕快的翅膀,翹着剪刀似的小尾巴從很遠的地方飛來了,好像是在告訴我們:“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春天的確來了,不是嗎?太陽照着大地,照在人們的身上,暖和極了。微風輕輕吹拂,讓人感到那麼舒服,那麼高興。 

  啊!春天,你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也不像夏天那樣炎熱。古人云: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充滿希望,快樂的季節里,作為祖國花朵的我們,將會緊隨春天的腳步,開得更鮮艷,更燦爛!
回目錄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春天在哪裡 

  四川省甘孜州丹巴縣城區小學六一班

  周余堯 

  當我們還在過冬天的時候,有誰會知道春姑娘已經悄悄地來了,已經來到我們身邊了? 

 “春天在哪裡啊?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樹林里,那裡有花香啊,那裡有樹高,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鶯……”這是一首描寫春天的歌曲,也是一首讚揚春天的歌曲。 

  是呀!春姑娘已經靠近我們了,天氣暖和了起來,小草發芽了,那便山上的小草們全部露出了它們那小小的腦袋,為山上增添了許多生機,花兒們也露出了小腦袋…… 

  大地復蘇了,剛才還在沉睡中的大地公公這會蘇醒了,它伸伸懶腰,小草、花兒們被大地公公驚醒了,過了一會兒,它們都睡醒了,於是就開了一個迎接春天的宴會,它們你唱我跳的,玩得可開心了! 

  河邊的楊柳樹姑娘正在睡夢中,可是被那小草、花兒們開得宴會吵醒了,她很不耐煩:“是誰呀!這麼吵!還讓不讓人睡覺啊!”當她睜開眼睛一看,啊!是春姑娘來了它們正在舉行宴會啊,“姐姐,姐姐,春姑娘來了,快醒醒啊!”“幹什麼啊?”“春姑娘到來了!”姐姐睜眼一看,真的啊!春姑娘來了。“朋友們,快醒醒啊,春姑娘來了!”柳樹姑娘們睜眼一看,啊,春姑娘來了,它們便跳起了快樂的舞蹈。 

  看!天空中飛過一群鳥,它們正是從南方飛回來的,它們邊飛還邊唱歌:“春天到了,我們真高興!” 

  春天到了,一切都煥然一新,無論是柳樹姑娘和大地公公,都重新披上了一件新的外套。春雨蒙蒙地下,像是為剛才那幅畫又增添了生機勃勃的景象。 

  我愛春天!春天你是那麼高尚,那麼樸素,那麼美麗!
回目錄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春天來了,麗城小區里、上學路上,萬物復蘇,花紅柳綠,好像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讓我們一起去尋找美麗的春天吧!

  清晨,小鳥兒象鬧鐘一樣早早就在小區的樹枝頭歡快地唱着歌曲,好像要把整個小區的人們都叫醒。上學的路上,花姑娘也早早地化好了漂亮的妝,給大地媽媽增添了色彩。她們站在路的兩旁,看着路上來去匆匆的行人,好像要跟每位行人都要打招呼似的。而太陽公公最近總不聽鬧鐘的話,躲在雲枕頭裡呼呼睡大覺呢。(這句我問銘仔為何這樣寫,他說最近少出太陽)

  不知不覺走到了東方小學,突然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從教室的窗口往外偷看,大地媽媽好像在指指點點,叫她的寶貝兒女們穿上不同的外衣,有的穿上紗裙子,有的穿上花外衣,有的……一會兒就到了中午,我和同學們都禁不住春困的誘惑,連平時最喜歡看的書也不看就想睡大覺了,你聽“呼嚕呼嚕”的睡覺聲音,呵……平時吵鬧的校園大變樣了,變得非常安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到。(我問銘仔為何寫春困?他說春天就是這個特點呀)

  下午放學回到家,陽台上的茉莉花也穿上了本季最流行的綠裙子迎接我呢。頓時,陽台變成了綠的世界,我都不想去做那枯燥的題目,只想呆在陽台上看花了。到了晚上,月亮婆婆鋪開了漆黑的信紙,還叫星星當郵遞員,把信送給太陽公公。可是小星星不小心踩到了春雷,春雷憤怒地敲起大鼓,“轟隆隆,轟隆隆……”把我的耳朵震得快要失聰啦。唉,都是星星惹的禍!

  我們終於找到了各種各樣的春天。啊,原來春天那麼美呀!

  廣東中山市東升鎮東方小學三(1)班李彥銘三年級:冰風采菱

回目錄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冬爺爺拖着沉重的行李拖拖拉拉地走了,美麗的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一陣風似的來了。

  春姑娘在哪裡?我用眼睛去看。瞧,小燕子像一個理髮師,帶着自己心愛的大剪刀從南方趕來了,在空中飛舞着,大剪刀撫過柳樹嫩綠的枝丫,為她修剪出一頭秀麗的長發。微風吹過,柳樹姑娘擺動着秀髮,似乎在向人們展示自己的美麗。小草看見了,不甘示弱,擺脫大地媽媽的懷抱,一溜煙的長了出來,與柳樹姑娘比起美來。

  春姑娘在哪裡?我用耳朵去聽。“啾啾”,這是小鳥們在用自己銀鈴般的聲音唱歌,唱的那樣婉轉,似乎要比一比誰的歌聲更動聽。“叮咚”,這是小溪在流淌,融化了的冰水和小溪哥哥融為了一體,“叮叮咚咚”地唱着歌向大海奔跑,經過田野,路過村莊,奏着一曲曲美妙的交響樂。

  春姑娘在哪裡?我用鼻子去問。哇!沁人心脾的果樹的花香像坐着飛機鑽進了我的鼻孔,閉上眼睛,腦海里呈現出秋天裡碩果累累的景象。泥土的芳香也沖鼻而來,這種清香是大自然所特有的,樸素,清淡……我整個人似乎也要融進了大自然。

  春姑娘在哪裡?我用心去想。看到一棵嫩綠的小草,我會想到大草原,黑白的奶牛,雪白的小羊緩緩地在草原上邊吃草邊散步;駿馬飛快地奔馳着,身後捲起層層煙塵。看到一棵剛長出葉子的小樹苗,我會想起茂密的森林,可愛的小動物們正在森林裡捕食、捉迷藏……

  春天在哪裡?我找到了。我看到了!我聽到了!我想到了!春天無處不在。無論走到哪裡,我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河南南陽英才閱讀作文班五年級:聶忻窈

回目錄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讓我們一起唱着這首熟悉的歌,去尋找春天。

  春天在翠綠的山林中。山爺爺脫掉了厚厚的棉袍,換上了綠油油的外衣:鳥媽媽帶着小鳥飛到高高的樹上搭窩,在這裡幸福地生活: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小松鼠也跑出來,蹦蹦跳跳地在山林里找食。

  春天在新綠的的樹枝上。河邊的柳樹抽出了黃綠色的嫩芽,舒展着嫩綠的枝條,在春天的吹拂下,輕輕地搖擺。桃花開了,白的像雪,粉的似霞,一朵朵,一簇簇,掛在枝條上。金燦燦的迎春花也開了,一朵朵小花好像一個個小喇叭,彷彿吹奏着:“春天來啦,春天來啦!”雪白的梨花和玉蘭花競相開放,格外美麗。

  春天在大片的草地上。春雨過後,小草從濕潤的土地里鑽出頭來,打量着周圍的世界,大聲地讚歎道:“呀!多麼美麗的世界啊!”翠綠的草坪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鮮花,有紅的白的,還有粉的,花兒散發著清香,引來勤勞的小蜜蜂忙着採花蜜。

  春天在清澈的小河裡,河裡的冰融化了,河水叮叮咚咚地流淌着,三五成群的小魚在水裡嬉戲,鴨媽媽帶着一群鴨寶寶來水中洗澡了,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小青蛙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我該捉蟲了!”

  春天在湛藍的天空中。大雁排着整齊的隊伍從南方飛回來了;小燕子在天空中飛來飛去,好像在給人們報信;一隻只風箏隨着春風徐徐上升,花花綠綠的點綴在藍藍的天空。

  春天是一幅多彩的圖畫,讓我們發現它;春天是一個淘氣的孩子,讓我們喜歡它;春天是一支多彩的畫筆,讓我們拿起它,去描繪更美的世界。
 

回目錄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早晨,我推開窗戶,一股春天的氣息撲面而來。微風吹拂着臉面,使我感到有幾分寒意,但已不那麼凜冽了。朝陽懸挂在空中,溫和的陽光灑滿了大地。各種花草迎着初升的太陽,在春光的沐浴中綻開了笑容。

  春天來了,她帶着蝴蝶,拉着燕子,背上給大家的禮物,邁着輕盈的步伐,捎着春天的氣息,悄悄地降到了人間。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走在大街上,沉睡了一冬的樹,彷彿聽到了春姑娘輕快的腳步聲,個個抽枝發芽,抖擻精神,準備迎接春姑娘的到來。花壇里早已沒有了冬天的殘雪,花草都蓄集了力量,有的破土而出,有的從枯萎的花草中鑽了出來,他們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和你玩遊戲,一會兒他從這朵花中露出了小腦袋,一會兒他又從那支草里現出了半身。忽然,天空中掠過一些可愛的小黑點兒,噢,原來是幾隻從南方趕來的小燕子。有六七隻小鳥在高峻挺拔的梧桐樹上歡唱,它們的歌聲聽起來的那麼的悅耳。這會兒又有幾隻小鳥來加入它們的行列,與它們並排合唱。

  我發現街上的人們早已脫去了厚厚的棉衣,換上了輕快的春裝。漂亮姑娘們手挽着手,肩並着肩一起去逛商店。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公園裡,放眼一望,有的孩子在放風箏,有的孩子在河邊打水漂,有的孩子把遙控船放在清澈的湖水裡,用遙控器控制着船來來往往......好一派和諧快樂的景象!

  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嫩綠的小草里,在剛剛發芽的樹葉里,在清澈見底碧綠的湖水裡,在明媚的陽光里,在孩子們的笑顏里。春天永駐在祖國的大地上,永駐在我們心中!

回目錄

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

  盼到了,終於盼到了,春終於來了!

  她帶來生命和希望,步履輕盈地來了。她躍過高山,飛過河流,千里迢迢地來了。她辛苦了!可她一刻也顧不得歇息,便迫不及待地躍動在山川,平原上……所過之處,無比蓬勃的生機。

  我愛戀春——

  愛那寒意猶存而又不乏溫馨的初春的風。是它輕輕拂醒大地,眠了一冬的大地欣欣然睜開惺忪的睡眼,隨即又播下了希望的種子。

  我愛戀春——

  愛那綿綿的春雨。是它潤醒了小草,潤綠了楊柳,開了報春花,告示我們春天來了。小草鑽出了地面,新奇地張望着;楊柳擺動着腰肢,隨風舞蹈着;迎春花鼓起了小喇叭,“春光ok,嘀嗒;嘀嗒”。

  雨後,濕潤的空氣夾雜着泥土的芳香,隨着暖融融的風迎面撲來。因此,春雨是生命的耕耘者!

  我愛戀春——

  愛春天裡的鳥叫,蛙鳴和一切充滿活力的可愛的生靈,尤其是那可愛的小燕子。我常常在電線上搜尋,因為電線上的它們,像五線譜上小巧玲瓏的音符,配着“唧啾”的叫聲,在鳴奏着的第一樂章。

  我愛戀春——

  每當春到松花江,漫步在高高的松花江江堤上,望江中奔流春水,王對岸透綠的叢林,呼吸着無比清爽的春的氣息,感受到春劇烈跳動的脈搏,啊,是你們令人舒適且令人愜意啊!

  再看,太陽島沙灘上空,飄擺的風箏。春風沒有腿,沒有手,竟把它送得好高好遠,漸漸地溶進了淡藍的天空里。

  春到處都能發現,只要你用心靈去發現,去尋找,為什麼人們看到的春天相同,因為是用眼睛看的,當你用心靈觀察時,每一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春天。

  (指導老師:胡金花)

  江蘇省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二:Belieber_倩

查找更多春天在哪裡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