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驀然回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驀然地回首,也會讓你的心靈震動……

  ——題記

  車站的人總是摩肩接踵,甚至站都站不穩。好不容易在候車室找到了一個位子坐下,終於長長地舒了口氣。放下沉重的旅行包,從手提包中抽出剛買的報紙,開始消磨難熬的等待。

  “南京氣溫升高, 提防沙塵暴‘污染霧’。本報訊南京最近氣溫不僅很高,而且空氣乾燥……”一邊津津有味地瀏覽着晨報,一邊從身邊的手提袋中隨便摸索出一盒奶茶,有滋有味地享受味覺地滋潤。

  正甜蜜地享受着,忽然發現鄰座人的手偷偷摸摸地伸向我的手提袋。手提袋裡是我剛從超市買來的一些零食。由於不是什麼貴重物品,我便好奇地悄悄用餘光觀察他進一步的舉動。

  大庭廣眾之下,這個人卻不害羞,拿出一盒零食就“咯嘣咯嘣”地大吃起來。剛剛的好奇心一下子削減了,不過為了不破壞我頂好的心情,我沒有依着個性大吼一聲,或者從他手中奪過我的東西。而是把喝奶茶的聲音吸得很響,以此給他一點警告。然而,他卻安然自若,無動於衷,好像沒做什麼虧心事似的。

  好呀,裝深沉!我嘩啦嘩啦地喝完奶茶,就立刻一邊心不在焉地看報紙,一邊從袋子中取出一包麥麗素。而這時,他手中的零食也快吃完了。我生氣卻又有些期待地猜測着他還會幹什麼。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翻出一袋零食,很得意似的扯開包裝。

  什麼,把我當灰塵了!我出生了十幾年,受到的“輕視”還沒有這樣嚴重過。越想越生氣,真想把那人好好批判批判。不過,最終我還是撲滅了憤怒的火花。何必去和這種人斤斤計較?簡直就是浪費青春。想着,我故意咳了幾下,又繼續開始看報紙。

  當我看完報紙最後一篇報道時,我和他手中的零食也都吃完了。呵呵,這下看他怎麼辦——袋子里只剩下最後一包餅乾了。可是,他還是若無其事地把餅乾拿出來,順便把手提袋掂了掂。

  天哪,這是什麼人!這麼無恥!怎麼說我也是個小孩子,連小孩子都欺負,這人真的素質低下、道德敗壞到了極點。而這時,餅乾包裝已經被撕開,他取出了一半,竟然假惺惺地把另一半遞給我。

  啊呀,竟然還好意思遞給我!“哼!”我瞪着眼睛從他手中奪過那一半,三口兩口就嚼光了。

  “請前往上海的旅客注意了,火車已經到站,請到站口檢票。”我的那班火車到了,我拉拉包,示意那個人我要走了。而他依然視若不見,連聲起碼的“謝謝”也沒有。我也顧不上什麼謝謝不謝謝的了,提起箱包,就扎進人群。

  驀然,我轉過頭,望了望我剛才的座位,忽然發現剛剛裝零食的手提袋是綠色的。而我清楚的記得,我的袋子明明是藍紫的。

  低下頭,看看我的旅行包,它的邊上斜斜的躺着我的手提袋。剎那間,彷彿空氣凝固了,時間不走了,我心中的琴弦被綳得緊緊的,那種感覺真令人窒息。

  我站在檢票口,木然的,一動不動……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