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驀然回首,卻不見了那熟悉的影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卻不見了那熟悉的影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驀然回首,卻不見了那熟悉的影子 標籤:驀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情未了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 暮然回首作文

  驀然回首,卻不見了那熟悉的影子

  驀然回首,卻發現沒了你的身影。人潮人海中,我以為能與你一直並肩走下去,而你卻棄我而去,我感到無奈、無助……打擊、嘲笑……這些像沙塵暴一般向我撲來,我想喊救命,卻又不知該怎樣發出聲音;我想掙扎,卻發現越掙扎陷的越深……——題記

  我親愛的,為什麼,為什麼在我感到最無助的時候沒有你的身影?你知不知道,我還是個小女孩,年僅13歲的小女孩,這些打擊我經受不起!是的,說出了我的理想,遭到的卻是同學的一陣嘲笑和譏諷;是的,在我滔滔不絕向大家說出自己的想法時,遭到的是一片白眼和他們的不屑;是的,在我滿懷希望去干一件重大的事情時,並沒有得到鼓勵,而是受他們的唾棄……我親愛的,你忍心棄我而去嗎?為什麼?

  我親愛的,為什麼,為什麼在我哭泣的時候再也沒有你的身影了?還記得嗎,那些年,只要我一哭,你就會告訴我:“不許哭。”簡短的三個字,卻能使我不再哭泣。因為你的話語,讓我明白了花兒是怎麼綻放的,鳥兒是怎麼飛翔的……為什麼,為什麼現在的我,卻再也得不到你的安慰了?為什麼你在人潮人海中把我拋棄了?我親愛的,你忍心丟我一個人孤身闖下去嗎?為什麼?

  我親愛的,為什麼,為什麼當別人嘲笑我的時候沒有你那堅定的話語了,沒有你的:“我認定的事情絕對不會改變!”了?為什麼,當別人嘲笑我時,卻再也看不到你的背影了?別人的嘲笑,別人批評的話語一字一句印在了我的心裡,抹不掉,揮之不去……只能感到一陣陣痛襲風而來……

  偶爾靜坐,那顆心卻平靜不下來,也不知,這顆本來平靜的心如今卻已被城市的喧嘩與囂鬧洗掉了平靜,取而代之的卻是那顆永遠停不下來的心。

  偶爾閉眼,卻發現襲來的是無盡的黑暗,原本那個快樂的小女孩早已消失在了我的眼線中……我拚命的尋找,拚命的尋找那熟悉的腳印、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身影……卻發現,再也尋不到你的身影了……為什麼,為什麼……

  當主席,這是我的一個理想。成為一名為人民服務的領導者一直是我的理想,是我畢生最大的理想……可是,遭來的卻是一陣不屑,我不解,我氣憤,我無奈,我無助……這些我都嘗過,可是,即使自己已經傷痕纍纍,卻還是難以放棄自己的信念……

  偶爾會翻一下以前的記憶,那一頁頁,翻出了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也翻出了生活的味道,可是最忘不掉的,就是那淡淡的苦澀味道……

  我拚命尋找着,一直在記憶中找着那熟悉的身影,為什麼你說話不算數,為什麼你要拋棄我?為什麼?可是找到的卻是一個個陌生的面孔,再也沒有了你的面容……

  童年的我,到底跑到了哪裡去?

  我親愛的,不要和我玩躲貓貓好嗎,我怕,我怕找不到你,我怕弄丟你……那個曾經傻傻的、笨笨的我究竟跑到了哪裡?那個曾經不知天高地厚的說:“我要當上個國家主席!”的丫頭跑到了哪裡去?你知不知道,失去了你,我是多麼心痛……

  我在拚命的找自己,找童年時的自己。時光老人卻對我說:“過去的不會重來。”呵呵,簡短的7個字,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過去的不會還重來,過去的不會重來……”心裡一直反覆念着這句話,卻發現,自己又跑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那裡有一個國度,上面寫着“少年時代”四個大字,再往旁望去,又有四個熟悉的大字赫然映入我的眼帘:“童年時代”呵呵,逃不掉的始終逃不掉,縱使自己本領再大,卻也始終到不過命運的束縛。終於,要做決定了,我毅然選擇了“少年時代”!

  你也許會不明白,那個曾經多麼依賴童年的我竟然會選擇少年時代,呵呵……有時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麼,但我明白,過去的不會重來。

  驀然回首,不見的是你的身影;放眼一望,卻看到一個嶄新的面容呼喚着我,啊,那是少年時代的呼喚!

  六年級:馮露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卻不見了那熟悉的影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卻不見了那熟悉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