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雷鋒精神激勵着我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雷鋒精神激勵着我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是一個春光明媚、生機勃勃的季節,三月更是一個講文明、樹新風的季節。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學雷鋒日”,雖然他已離開我們幾十年,但是他的精神總是伴隨在我們身旁。雷鋒同志有一顆愛黨的心,更有一種全心全意為人民、為社會、為國家奉獻的思想。這也正如他自己所說:“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熾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 ”

  有人說雷鋒是個傻子,我說,像他們那種人才是精神上的傻子。因為他曾經說過:“我要做一個對人民,對國家有用的人,我甘心做這樣的傻子。”而“雷鋒”精神就可謂是“釘子”精神,永遠把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隨時為共產主義而拼搏到底;只講奉獻,不求索取;無私的為人民服務;一切服從大局,從不計個人名利得失,所謂“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偉大出自平凡,崇高寓於平凡!其實,在我們身邊“活雷鋒”隨處可見。也許,是你身邊的同學;也許,是與你一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也許,你與他素為相識,但他卻默默的為他人奉獻……每當聽見“學雷鋒好榜樣”六個字,一件件助人為樂、尊老愛幼的事似乎歷歷在目。我們青少年學習雷鋒同志,就要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合抱之木生於毫末,萬丈高樓起於壘土”這句話就很好的表現了這一點。 

  公交車上,人頭攢動,連氣都來不及喘上一口。上車的大多是老人和兒童,都是放學坐車回家。而坐着的卻幾乎是年輕人,個個欣賞着MP3,搖頭晃耳的,別提有多興奮了!聽——“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美德……”。頓時,有些人漲紅了臉,忙着起身讓座,並有禮貌的攙扶着老人坐下。一位位老人都樂得合不攏嘴了,顫顫巍巍的連忙道謝。你看,“雷鋒”難道不就在我們身邊嗎? 

  學校里,綠瑩瑩的草地上總是有些瑕疵——一個個烏黑的大腳印。低年級的同學見了可不樂意了,見一朵朵漂亮的小花被摘,急忙動手畫起了公益牌,只見上面寫着歪歪扭扭的字——別讓小草彎下了腰。因此,這個班的同學被給予了重大的獎勵。瞧,連小朋友都願意為這個社會奉獻,那我們何嘗也不是這樣的呢?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絲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一個生命?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又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的生活崗位?……雷鋒同志用它的行動告訴了我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我堅信: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在四化建設的旅程中,“雷鋒”精神早已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重綻笑臉。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讓“雷鋒”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把這種“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精神作為一種精神財富流傳後世,發揚光大,為祖國——這個五彩繽紛的百花園增添一分盎然的春色!

您正在瀏覽: 用雷鋒精神激勵着我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雷鋒精神激勵着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