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之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之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之殤 

  城郊牧笛聲,落在那座公墓,祖先墳前祭祀,盼——永恆。 

  ——題記 

  今天是清明節。難得是陽光明媚,放眼望去,好像是從天上鋪下來的一張朦朧的金色大蓬布,將大地罩着。這個日子,我是一定要去山上掃墓的,天氣再熱,都不能阻礙我的行程。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吟着古典的詩句,踏着四月的風塵,擋着刺眼的陽光,攜手家人,帶上滿滿的思念,捧着素雅的花卉,踏上去往公墓的山路。 

  公墓落座在山腰。仰望山上,樹木蔥蔥,顏色深淺有別。無名的野花開了,花朵淡白微黃。微風吹來,它們輕輕搖着,就像是天真的小孩,無憂無慮的在嬉耍。在我的印象中,清明時節必定是雨紛紛,很少見晴天,可今天在這朦朧的陽光里,更加增添了幾分憂愁,幾分凄美。 

  我與家人有序地去到墓前,鋤草,叩頭,獻花,燒紙錢,拜祖先,吃東西,思想如潮!留下一些食物殘渣才算完成任務。最有意義的可數燒紙錢了,這不,就開始燒了。 

  來到指定的焚燒池旁,在火光中,只見家人把幾大疊冥幣投入火中,黑煙一出,錢就算“送到”了。我看着那一團火焰,看着漸漸焦黑的紙錢,心中不覺地有種莫名的憂傷——這是在給自己逝去的祖先燒紙錢啊! 

  一切完畢,在略帶死氣的山中,我們踏着坑窪不平的小路往回走。路上扶老攜幼的掃墓者,或三五成群,或一兩個姍姍獨行,或邀着親朋好友驅車而行,為的都是親臨祖墓向自己的祖先寄去哀思。 

  就在我為此思考時,已到了車前,我進了車,隨着汽車一聲呼嘯,遠方的一切模糊了。賞着沿途的花,帶着淡淡的思念,帶着清明之殤,伴着夏季的涼風遠去了… … 

  作者:張瀛 

  二?一一年四月四日於雲南蒙自

您正在瀏覽: 清明之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