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你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你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時候,我是五年三班的一名小隊幹部,同學們在校園裡不戴紅領巾的現象屢見不鮮,於是,校領導決定從各班選出幾名校園小衛士來監督、檢查同學們在校園裡亂跑亂斗和不戴紅領巾的現象。一天,我正在和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這時,從教學樓里走出來一個大約八、九歲的男同學,他沒有戴紅領巾。在校園裡執勤的一名校園小衛士看見了,一個箭步衝上來,那名男同學轉身就想跑回教學樓,但還是被校園小衛士抓住了,校園小衛士厲聲說道:“不帶紅領巾還想跑,你是幾年幾班的?”“我以後不再犯了。”那名男同學央求道。“不行,我要給你個教訓!這也是為你好!紅領巾是我們的標誌。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每個少先隊員都應該佩戴它和愛護它。為它增添新的榮譽。我說了這麼多,你明白了嗎?幾年幾班的?”校園小衛士回答得斬釘截鐵。“我……我……”“快說,幾年幾班的?”校園小衛士問道。“五年三班。”那名男同學說。我和我的同學們聽了,都面面相覷:這名男同學並不是我班的同學,他為什麼要撒謊呢?難道是為了自己班的榮譽?這樣得來的榮譽光彩嗎?難道榮譽只能這樣來爭取?這樣得來的榮譽有意義嗎?”雖然我們心裡都這樣想,但是我們誰也沒有揭穿他,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遠處。我們不禁都陷入了沉思:難道誠實比榮譽更重要嗎?榮譽真的那麼重要嗎?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相信這句話你一定聽說過,但是我們的生活中確確實實有常把誠實,守信掛在嘴邊卻不幹實事的人。 

  要記住:誠實比榮譽更重要! 

  誠實永遠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在你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你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