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有一個讓我敬佩的人,他長得瘦黑瘦黑的,留着一個平頭,戴着一副眼鏡,讓人一看,准像一個嚴肅的老師,他就是我爸爸。 

 我的爸爸酷愛書法,經常因為寫書法而忘了時間,所以我很敬佩他那種寫書法時全神貫注的精神。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到爸爸沒有事做,心裡便想出了一個‘鬼’主意。我對爸爸說:“爸爸,反正你沒有事做,不如做一個盒子給我吧。”爸爸說:“我非常樂意,不過你得先等爸爸寫完墨字后再給你做。”我聽后,高興得一蹦三尺。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了,眼看天色已晚,可是,爸爸還是揮着大筆埋頭寫大字,哎,看來我的盒子沒有希望了,我不禁嘆了口氣,心裡埋怨說:‘每次都這樣,叫您做盒子,跑去寫墨字’。爸爸終於寫好了,我連忙跑過去說:“爸爸,幫我做盒子吧。”盒子,什麼盒子?哎,爸爸您怎麼一寫書法就忘事呢?這位老爸真不‘象樣’。

 雖然盒子做不成,但我卻從爸爸寫書法時認真的態度悟出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全神貫注。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說起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那非我外公末屬,為什麼,問得好,下面我就跟大家講一下我外公之所以讓我敬佩的故事。  

 我的外公,已年過花甲,但是,不論熱日當空,不論狂風呼嘯,不論冰天雪地,他總是比一般人起得早,起早貪黑。不論自己有什麼疼痛,不論自己有什麼地方不舒服,他總是為店裡的一切忙活着,一會兒去買菜,一會兒來殺魚,每一天,都能在店裡看到外公急促的身影;每一個人,都能聞到外公的氣息。  

 像這一件事,正是驗證了外公這種不畏艱辛,含辛茹苦的精神。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由於太冷了,我不想到店裡去吃飯,就獃獃的望着窗外,忽然,閃過一個熟悉的、彎曲的背影,那是外公,“咚咚”一陣敲門聲,我打開門,正是外公,他二話不說,遞給我一個飯盒,打開一看,啊,是熱乎乎的飯,他很快就走了,留下我在那兒流着滾燙的眼淚,我感動極了,這麼冷……  

  還有一次,外公的腳負傷了,店裡缺土豆,他蹦上三輪車就去買,我攔住他,說:“讓他們去買吧!你都受傷了……”  

 “不用,沒關係!昊!”說完,他摸了摸我的頭,去買土豆了……  

 外公,他的精神一直感動着我,所以,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提起我們班的中隊長,我從心底佩服。因為她默默無聞地工作卻從不炫耀自己的付出,深深地打動了我。 

  一天下課,同學們在走廊上玩耍,中隊長拿着“雛鷹爭章”的資料袋,在統計表上一個一個地畫勾。我一看,哦,天哪!我們班一共有59個人,她要畫到猴年馬月才能畫完啊!在這寒冷的天里,她的額頭上竟有晶瑩的汗珠。老師看見了,讓她休息一會兒,她卻說:“我不累,能為班級服務,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休息。”說完,她微微一笑,又開始工作起來。 

  上課了,老師講完小數后,我們開始做課堂作業,她的同桌上課沒聽懂,作業不會做,她就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教他,直到他聽懂為止。即使講到下課,她也不會埋怨同桌浪費她的時間,只是寫好課堂作業。 

  中午,同學們進入夢鄉時,她依然在為班級整理材料,而她本可以在宿舍里整理的,但她怕打擾到大家睡覺,到寒冷的樓梯口去整理了,風“呼呼”地吹着,她卻好像沒發現一樣,毫不鬆懈地整理着,一疊整齊的資料撲入眼帘……剎那間,我的敬佩油然而生。 

  望着她默默工作的身影,我沉思,我們班不正缺少這種認真為班級奉獻的班幹部嗎?大家應該向中隊長學習。我在心中為中隊長—鄭海霖豎起大拇指。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她,50多歲,中等個兒,身體稍胖但很均勻,披肩長發襯托着一張長圓臉,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嘴角總帶着一絲微笑。她,就是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她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也是與我相處最久的老師。 

王老師工作總是兢兢業業的:有一次,王老師高血壓犯了。住進了醫院,我想:“王老師病了,一時半會兒肯定好不了,明天肯定會來個代課老師的。”可出乎我意料的是,王老師竟然堅持自己來上課,而且還帶了擴音器。要知道,王老師很少帶擴音器的,可她為了我們,帶起了她從來不帶的擴音器。下課後,我才知道,王老師為了我們,只打了吊針,就趕到了學校來上課,我們心裡感動不已…… 

在我們班上,差生有許多。導致我們班上的總體名次下降。王老師總是要精心備課到深夜,好讓我們取得好成績。她紅潤的臉變的瘦削,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布滿了血絲。可是王老師的努力白費了,我們的總成績倒數第一。我想:“我們該怎樣報答這和藹可親的老師呢? 

在我心裡,王老師一直在一個崇高的地方。我想,這個地位,永遠都不會動搖。那裡永遠保存着王老師對我們的一點一滴……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新活力教育輔導中心  劉睿君

雨又大又猛,像瓢潑一樣,打得人睜不開眼睛。路面的水來不及流走,匯成一條條湍急的小溪向低處流去。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打着雨傘,但身上還是被雨水飄濕了。褲管緊貼着雙腿,一陣風吹來,我的身體不禁抖了幾下。

走着走着,忽然,我看見前面壞掉的路面前,一位工人叔叔正埋頭鋪路。他沒戴帽子,沒打雨傘,也沒穿雨衣。雖然渾身已經濕透,但他一直沒停過手中的活兒。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正順着他的臉頰不停地往下流。

我看着叔叔,心想:工人叔叔這樣冒雨工作,會感冒的。於是,我走過去,對他說:“叔叔,不如你先到旁邊躲一下雨吧!等雨停了,你再繼續吧!不然,您會淋感冒的!”。沒想到叔叔頭也沒抬,繼續鋪路。他一邊鋪路,一邊對我說:“小朋友,謝謝你的關心!這一段路已經鋪了三天了,今天必須鋪完。不然,這麼大雨,車輛繞道,會形成堵車的。只剩下幾米了,很快的了。”

叔叔這幾句平凡的話語深深打動了我的心。大雨迷濛中,叔叔的形象越來越高大。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卻這樣忠於職守、一心為他人着想。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的媽媽既是一位關愛我的普通人,又是一位“不普通的人”的人。媽媽日夜操勞着家裡的小店和我的身體。有一次,我的褲子爛了,媽媽趁夜晚安靜時,拿來針、線和一把剪刀。她剪掉線頭上的纖維,放到嘴裡含一下,小心翼翼地穿如針孔,細心地縫合褲子。我看到媽媽那麼認真,就湊到媽媽身邊。一分一秒過去了,我等得不鬧反了,就上床睡覺。不知不覺睡了多久,被尿憋醒,看見媽媽還在縫衣服,走過去一看,看到媽媽把我原來的爛衣服全補好了!可媽媽往日的青春沒有了,眼睛裡布滿了血絲!媽媽還是一名辛勞的清潔工。每天凌晨4點30分,天還沒亮,媽媽就到大街上掃地,可有時候還遭到人冷嘲熱諷地!但媽媽依然不畏寒暑、默默無聞地為大家工作,正是這樣,才有了我鎮今天的清潔!但媽媽因為這樣,額上的皺紋一天比一天多了;頭髮上的“銀絲”一天比一天多了;眼睛里的血絲一天比一天多了;身子一天比一天消瘦!我的心碎了!我愛媽媽,因為她是位“既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人!

   甘棠中心學校五年級 黃冬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在我五年的小學生涯里,遇見了好幾位令我敬佩的老師,其中一個就是教了我五年的數學老師——王老師。她二十多歲,小巧玲瓏的個子,白裡透紅的臉蛋上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顯得很秀氣。   

  王老師對工作認真負責。記得有一天,她喉嚨疼得連飯都吃不下,但還是堅持給我們評講練習冊,她竭盡全力得用最高的音量評講,生怕我們聽不清楚。她不顧自己的疼痛,不顧自己的辛勞,唯一希望的就是教育好我們,讓我們從她那裡學到豐富的知識,就算再辛苦她也情願。她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非常敬佩!   

  課堂上,王老師是一位嚴格的老師。只要上她的課,全班都規規矩矩的。有一次,我上課走神了,忽然,我發現王老師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在注視着我,好像在說:“小貝,開小差了吧?我講到哪兒啦?”我覺得慚愧極了,趕緊回過神來認真聽叫。   

  課間里,王老師就像我們的大姐姐一樣和藹可親,她喜歡和我們嘻嘻哈哈地談笑風生。不管是哪個同學去問王老師問題,她都會不厭其煩地給那位同學講解。當我們犯錯誤的時候,她從來不會疾言厲色地對我們大喊大叫,也從不會嚇唬我們,她會耐心的講道理,講得我們心服口服。   

  多好的老師啊!你們說,我能不佩服她嗎?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朋友,她叫苗芊。

  她有一張瓜子臉。大大的眼睛下面有一個小巧玲瓏的鼻子。鼻子下面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有一次,那時正值六月。六月的天如同孩子的臉陰晴不定。那天正下着雨,苗芊看到一個低年級的小妹妹沒有傘,她便把傘借給了那個小朋友,讓小妹妹中午再還給她。並留下了班級。我問苗芊:“你不怕她不還給你嗎?”“沒事,我相信她。”苗芊答。看着苗芊堅定的眼神,我沒有多說什麼了。

  苗芊除了助人為樂這一品質,還有永不滿足、上進心強的品質。

  期中考試複習的時候,有一次測試,我考了96,她考了97,她是第二名。我過去恭喜她,見她還在看書,我便說:“走啦!我們去玩吧!別看書了。”誰知,苗芊說:“我不去。”以我對苗芊的理解,她是很愛玩的。我便問她:“怎麼啦?”“我要複習”她說。“你不是得了第二嗎?已經很好了。”“可是我要的是第一!”苗芊說“所以我要爭取!”聽了她的話,我自愧不如。

  樂於助人和上進心強,這是我敬佩她的兩個特點。

回目錄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就是老爸啦,他學識淵博,是位大學老師,教西方經濟學,在家裡我和媽媽有什麼不明白的,都向老爸請教。 

  老爸有點偏胖在“國”字型臉上鑲嵌了一張寬寬的大嘴,一口能和下一杯啤酒,所以才造就了他圓圓鼓鼓的啤酒肚。鷹鉤鼻上架着一副500度的眼鏡,目光炯炯有神,一頭烏黑的頭髮頂在方方的頭上。一看就覺得是一個有文化的人。 

  說老爸學識淵博一點都不為過。上次我讀了一篇《夜鶯之星》童話故事,怎麼也讀不懂,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好請教老爸,他很有耐心逐字逐句得給我慢慢講解,併到蘇我其中蘊含的哲理,真不愧是大學老師。 

  老爸還很謙虛,那一次,我考試時99分,老爸看了我的卷子說:曉為你真厲害,我小時候還不如你的一半呢!”其實挺奶奶說老爸小時候就經常考第一第二,經過不懈努力,從農村孩子一直到大學老師。還說不如我呢,真是太謙虛了。 

  到現在,老爸一直我的偶像,他這種美好品質,值得我學習,值得我尊敬。 

  註:本文在博客發表過
查找更多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