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作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作文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作文老師 

  北京大興舊宮二小六年一班  魏曉獻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我有幸結識了一位讓我受益終生的老師——郭老師。 

  郭老師是一位教育有方的教學專家,他在作文教學中標新立異,曾被評為全國推進素質教育先進個人。郭老師面色微黃,濃黑的眉毛,臉上深深的皺紋記載着他在教學生涯中走過的滄桑歲月。 

  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與郭老師初次見面。那時候我們聽說學校里要請一位外地教授來主抓我們的作文,並且要在我們班講課,心中便有些忐忑不安。因為當時我的作文成績並不優秀,並從內心討厭作文,我寫作文簡直跟擠牙膏一樣。但那一次郭老師的一席話,徹底改變了我對寫作文的恐懼,從此我竟喜歡上了寫作文。 

  那天郭老師穿一身樸素的西服,臉上掛着自信的微笑,一見面就讓人感覺到親切與溫暖。上課了,郭老師還未曾開口,我心中竟像打鼓一樣咚咚地敲起來,因為我怕作文也怕作文老師。但郭老師講課時那幽默的語言春雨般滋潤了我的心,漸漸的我完全融入了課堂中。那次郭老師講的是如何寫人物,他說;寫人物最重要的是要抓住人物的特點,通過生動的事件去體現這個特點,寫作文的開頭要像“鳳頭”那樣小巧精美,中間的內容要像“豬肚”那樣充實飽滿,結尾要像“豹尾”那樣簡潔有力,描寫和修辭也是必不可少的。 

  聽着郭老師那一句句簡潔精闢的語言,看着郭老師寫在我作文本上那一段段經典的評語,這些都成了我進步的源泉和大步向前的的巨大推力。我的作文成績從此開始突飛猛進,從此以後每次我的作文成績都名列前茅。原來寫作文竟是這樣簡單啊,我享受着作文帶給我的愉悅和快樂。 

  郭老師是我寫作文的指路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指引着我們不斷跨越前進。“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郭老師辛勤工作的真實寫照嗎?。 

  指導教師  趙  寧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作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作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