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家長着許多植物,如:蘆薈.小橘子樹.菊花等.其中我最喜愛的是花中四君子之一的菊花. 

  這些菊花五光十色,艷麗多彩,紅的似火,白的像雪,黃的似金……菊花的樣子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大圓球:有的像一根根細針:還有的……有的菊花亭亭玉立,高傲地抬者頭,像一位高貴的公主:有的垂下花瓣,像害羞的少女羞答答地低下頭:有的如活潑可愛的孩子,十分惹人喜愛. 

  在各種美麗的菊花中,我唯獨喜愛"金繡球."金繡球"的莖和葉子都是碧綠碧綠的,莖筆直筆直的,葉子十分肥大.最能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花朵,金黃色的花瓣一層包着一層,遠遠望去,好似一個小太陽,聞一聞,清香撲鼻,十分清涼. 

  菊花不僅能供人們觀賞,還有多方面的經濟價值呢!若將菊花製成清涼可口的飲料,不僅可以解渴,還能消暑呢!若將它入葯,能清熱散暑,平肝明目. 

  每當看到奶奶家的菊花在寒風中怒放時,我便會想到一首詩:秋菊能傲雪,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何其耐。 

  這就是花中四君子中的菊花!

您正在瀏覽: 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