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菊花盛開,清香四溢。人們把梅、蘭、竹、菊稱為“四君子”。今天,我也要來讚頌一下菊花。

  菊花在所有花里種類最多,形狀也最千奇百怪。菊花分三十幾種。有大朵的,有小朵的;有寬瓣的,有細瓣的;有像一盞精美小燈的雛菊;有似一把小巧雨傘的杭菊;有似龍的鬍子一樣的龍鬚菊;有如螃蟹爪子似的蟹爪菊;還有如一隻精緻小碟的金盞菊和如鳳凰展翅般的“鳳凰振羽”菊,更有高貴典雅的墨菊。它們在秋陽下各顯風姿。

  菊花的顏色也最多,紅的似火,白的像雪,黃的如金,粉的若霞。最有代表性的莫過於黃菊了,它的瓣是金黃的,裡面的花蕊是深一點的黃,花瓣彎曲地舒展開來,就如千萬隻小手向外伸開,所以,它有個美稱——千手觀音。很多花團團抱在一起,謂之花團錦簇,而一枝花矗立在風中,則為亭亭玉立。一股清風吹來,菊就如姑娘般嬌羞地低下頭,一股天香飄來,頓時使人神清氣爽。

  而在九月十月,菊花更是開得汪洋肆意。我也終於領略了元稹的《菊花》中“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的含義了。瀟瀟秋雨中,菊花依舊默立着,少了往日的嫵媚,清香混含着泥土的潮濕更加顯得神秘而幽遠。

  菊花是花中隱士,花中君子,只要給它一點陽光和水分,在任何地方它都可以生長,它有着松樹的堅韌,也有着梅花的淡雅,更有着竹子的樸實。它是美與堅強的化身。

  佇立在花叢中,我不禁想起李清照《醉花陰》里的名句: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六年級:花落微夢清似幽

您正在瀏覽: 菊花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