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菊花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也許是養花愛好者,知道許多的花:天下第一香―――蘭花;人間第一香―――茉莉花;花中兩絕―――牡丹﹑芍藥;花中四雅―――蘭﹑菊水仙﹑草蒲;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而山上那些黃燦燦的的野菊花,你可曾注意到,但是它們無論如何也不能同名花相比,它是那樣的平凡,那樣的不登大雅之堂,因此,它不可能像名花那樣受到人們的寵愛,可我卻喜歡它。

  它雖然沒有花香,卻有着婀娜的身姿。它長着一個大大的“臉蛋”呈淡黃色,一根細細的莖,碩大的葉子綠油油的。綠葉襯托着黃花,十分漂亮。當它長在山上時,散落在各方,點綴着大地,美麗極了!

  一叢叢的野菊花不論長在哪兒,都會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不管是窮人和富人還是大人和小孩都可以欣賞。野菊花的生命力還十分頑強,在嚴冬中依舊生機勃勃。野菊花如果枯萎了,它的身軀還可以當柴燒。

  野菊花的外表看起來是如此的平凡,但是它的精神是偉大的。

  由野菊花我聯想到了不畏嚴寒,“不要人誇好顏色”的清潔工人,和郵遞員、警察、交警等等為社會無私奉獻的人們。他們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

  我讚揚野菊花,更讚揚像野菊花一樣無私奉獻的人!願這樣的“野菊花”多一些!那樣,我們的社會會發展得更迅速,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贊 暫無評論